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水筆輕鬆讀Vol. 2 重播:嶄新的理所當然、暢銷書排行榜


這集的節目分為兩部分:
Part 1.《嶄新的理所當然》
Part 2. 暢銷書排行榜的潛規則


《嶄新的理所當然》作者松浦彌太郎出生1965年,是位奇人中的奇人,高中沒畢業就到世界流浪當背包後,後來回日本,又開了很特別的舊書店、活動書店。日後又擔任日本老牌生活雜誌''生活手帖''的總編輯,是異常精彩的人物。這本書分享他不斷求新求變的生活觀與思考,書中提到''在每天和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不斷思考,揣想,去嘗試。用心重新評量此時此刻出現在眼前的「理所當然」,以便去發現全新的「理所當然」''。

''暢銷書排行榜的潛規則''。以過去在書店工作的經驗來看,暢銷書排行榜是不是一定公正?每一本書都在同一條起跑線上,誰賣得多誰就就上榜呢?出版社、作家為求上榜,會使出什麼奧步?書店又怎麼防備?還有到底賣多少本書才上得了暢銷書排行榜?
++++++++++++++++

格內相關閱讀:
松浦彌太郎《嶄新的理所當然》:獨門提點
暢銷書排行榜的潛規則
水筆輕鬆讀 節目重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