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Myradio水筆輕鬆讀vol.2 節目預告8/16晚上8點

水筆仔輕鬆讀

看到朋友們的個人廣播弄得有聲有色,問我要不要也來玩,我這人最禁不起激了(也沒人逼你XD),於是跟著跳火坑。節目以閱讀、新書介紹為主,還會分享一切書店、出版界的不宣之密、八卦,有機會的話再來聊聊電影、音樂,以及其他有的沒的。


第一集''東野圭吾《新參者》''在8/9星期二晚上9:00順利開播,儘管是預錄的,還是講得不太順,吃螺絲、一堆口頭禪、重複的連接詞等。忍一忍就過去了。第二次乾脆就直接來挑戰現場直播!


我的節目時段是在每週二晚上8:00~9:00,在Myradio,我的喇舌呦http://myradio.tw/interactive/這個網址直播。明天8/16是第2集,也是首次直播。


8/16的節目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介紹新書,要來談松浦彌太郎《嶄新的理所當然》。作者松浦彌太郎出生1965年,是位奇人中的奇人,高中沒畢業就到世界流浪當背包後,後來回日本,又開了很特別的舊書店、活動書店。日後又擔任日本老牌生活雜誌''生活手帖''的總編輯,是異常精彩的人物。這本書分享他不斷求新求變的生活觀與思考,書中提到''在每天和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不斷思考,揣想,去嘗試。用心重新評量此時此刻出現在眼前的「理所當然」,以便去發現全新的「理所當然」''。


第二部分要來跟大家談一談''暢銷書排行榜的潛規則''。以過去在書店工作的經驗來看,暢銷書排行榜是不是一定公正?每一本書都在同一條起跑線上,誰賣得多誰就就上榜呢?出版社、作家為求上榜,會使出什麼奧步?書店又怎麼防備?還有到底賣多少本書才上得了暢銷書排行榜?


如果大家有什麼想聽的或是好奇的,也歡迎跟我交流。節目直播時,也會開放聊天室。忙得過來的話會直接回應喔!如果忙不過來就只能之後補充了。

+++++++++++++++

格內相關閱讀:

松浦彌太郎《嶄新的理所當然》:獨門提點
暢銷書排行榜的潛規則

水筆仔輕鬆讀 節目重播

8/16  晚上8點 水筆仔輕鬆讀 節目直播網址

+++++++++++++++

他山之石:

我的喇舌呦Myradio 網站

我的喇舌呦Myradio 粉絲頁


1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哈,以為進錯電台,聽到 Woody Guthrie 的This Land Is Your Land。

    仔細聽你用聲音介紹推理小說,就像聽到電台訪問的聲音一樣。如果畫面有小說封面,翻拍電視劇,翻拍電影及東野圭吾的剪接照片,應會更吸引人。

    無論如何,言辭很長,真不簡單。
    沒多少墨水,潑不了墨,精神努力,都值得一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