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加拿大=尼爾楊Neil Young

neil_young_1
60年代的愛與和平已經成為久遠不可追憶的歷史,搖滾樂的旗幟也不再震天響,電子、嘻哈、各種流行眾聲喧嘩,尼爾楊Neil Young還是彈著他迷人的木吉他,讓人低迴不已。電吉他依然剽悍,火氣越彈越旺。只是已經少吹昔日的口琴了。幾十年來,愛與和平以及搖滾樂依然在他的心裡燃燒著,只不過更為世故、眼光更為清晰。無法吹起燎原大火,但是他依舊呵護照料著小小的火苗。就像他曾啟發過Nirvana和Pearl Jam,被人稱為油漬搖滾教父Godfather of Grunge。

(Heart Of Gold)


熱愛音樂、相信音樂並且以身作則實踐著他的音樂之路,看似簡單,但是Neil Young的身影卻是如此巨大。
(Rockin In The Free World)
  

(Harvest Moon)

++++++++++++++++++
格內相關閱讀:
你不可錯過的 Neil Young尼爾楊 經典歌曲
「音樂」聽 Neil Young《Tonight's The Night 》:奠定搖滾地位
「音樂」聽Neil Yonng尼爾楊《Chrome Dreams II黃梁一夢 II》:帶勁的老搖滾
為環保車寫出一整張專輯的 Neil Young《Fork In The Road三叉路》
聽 Neil Young《La Noise》:簡單仍見功力
++++++++++++++++++
他山之石:
Neil Young - Heart of Gold  陳德政

1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笔仔
    听牛羊吞口水对天唱 see the sky about to rain.

    一股沧凉的劲道,迎风吹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