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日本=南方之星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

psazan
南方之星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Southern All Stars)(1978~)是日本最有影響力的樂團之一,由主唱桑田佳祐(1956~)領軍,成員有貝斯手關口和之(1955~)、爵士鼓松田弘(1956~)、鍵盤原由子(1956~,桑田佳祐的妻子)、打擊樂器野澤秀行(1954~)。唱片總銷量4800萬張為日本史上第4。簡稱為''SAS''或''サザン''。南方之星縱橫樂壇30多年,更難得的是不斷有好作品推出、始終暢銷,每個時期都有代表作,總是維持一線的地位。華人地區對他的熟悉多半來自於張學友的多首翻唱,他也算沾了南方之星的光。


2008年無限期停止活動,但桑田佳祐本身繼續個人歌唱事業。其實早在1987年桑田佳祐就展開個人的獨唱事業,與樂團並行不悖,2010年他被證實罹患早期食道癌,暫停一段時間,術後復原良好再度重出江湖。



いとしのエリー/心愛的艾莉
年輕時的模樣,唱功已不凡




涙のキッス/淚之吻


TUNAMI

++++++++++++++++
格內相關閱讀:
你不可錯過的 夏川里美(りみ) 經典歌曲
「音樂」聽 YUI《My Short Stoies》:愉悅輕快的民謠
環遊世界音樂80天:韓國=少女時代SNSD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台灣-羅大佑
環遊世界音樂80天:英國=披頭四The Beatles 
++++++++++++++++
他山之石:
南方之星  維基
桑田佳祐  維基
●南方之星【真夏大感謝祭30周年LIVE】DVD,整個討喜又超值耶。 @ ♥蕾謬記♥
++++++++++++++++
南方之星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
現任成員:
桑田佳祐主唱吉他關口和之貝斯松田弘爵士鼓原由子 (鍵盤野澤秀行(打擊樂器)

已離開成員:
大森隆志

2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南方之星的才華,太贊了。
    左聽南方之星“海嘯”,發現這海嘯來時的無助感,有些往事只能追憶。
    右聽哈林“海嘯”,發現這海嘯捲人入無底洞,無從追憶。

    遙遙相對。

    回覆刪除
  2. hi 卵生水筆仔
    有啊~Soler
    那是等死的滋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xP5356GbP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