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音樂80天:香港=張學友

110510221246z12Y
風靡香港、台灣、中國,甚至是亞洲的''歌神''張學友(1961~),無疑是樂壇傳奇。從80年代走紅至今,90年代開始有''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黎明、郭富城)、''歌神''的封號加諸身上。在此之前的香港歌神是許冠傑,之後陳奕迅''E神''則有接班之勢。流行樂上的好表現上獲得廣大的迴響與成功,之後1997年更導演製作並主演了原創音樂劇''雪狼湖'',2005年歌舞片''如果˙愛''他的歌唱魅力為這部片加分不少。截至2000年為止,他的唱片已銷售超過6000萬張,1995年發行的''真愛新曲+精選''更是華人音樂史上第一張累積銷售達到鑽石唱片(1000萬張)的專輯,也是AMG極少數有收錄資料的華人歌手。

(分手總要在雨天)


歌唱事業外,他也是位實力派演員,得過不少電影大小獎項,早期常演些瘋瘋癲癲的小人物、小混混,隨著年紀增長,近期則以沉穩、成熟的角色居多。記得小時候、學生時代的熱門電視連續劇,主題曲常常會配上張學友的新歌,電影則最喜歡與梁朝偉搭配的咖哩辣椒系列,近期''全城熱戀''中司機也不錯;記憶中自己最早花錢買前幾張專輯,有張就是張學友1996年的''忘記你我做不到'',除了同名主打歌超級灑狗血外,許多歌都很有感覺,''情書''、''慢慢''、''微塵'',初戀總是最美吧!

(吻別)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日本=南方之星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 
不再讓你孤單:殘缺注定不完美嗎?
下雨天適合聽的歌
陳德森《十月圍城》:經營太過的劇情以及兩小時多的武打動作
++++++++++++++
他山之石:

1 則留言:

  1. 四大天王
    歌聲最好就屬張學友
    唱情歌的感情也最棒
    他的歌是很經典且耐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