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活靈活現的真人化

Ninja6
7年級已降,想必對''忍者亂太郎''卡通多少都有些印象,忍蛋亂太郎、霧丸、新兵衛這三個活寶修業期間總是不斷闖禍,出任務也會搞得亂七八糟,讓老師、敵對忍者哭笑不得。''忍者亂太郎''改編自尼子騷兵衛1986年開始連載的漫畫''落第忍者亂太郎''。尼子騷兵衛是筆名,本名為片根紀子,是位女漫畫家。1993年改編成卡通在日本電視播放,之後也在台灣、中國、香港播映。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電影由三池崇史導演,他除了以黑道片、cult片聞名外,近期也拍過許多動漫畫改編的電影,2007年''熱血高校''、2009年''小雙俠'',2009年''熱血高校2'';''忍者亂太郎''的背景為日本戰國時代,三流忍者家庭出身的亂太郎(加藤清史郎 飾演)背負著父母的期待進入忍術學園學習成為一流的忍者,在學校裡結識了霧丸和新兵衛兩位好友。在學園長的一聲令下,大家提早放暑假,新兵衛來到土井老師家找霧丸,然後新兵衛也跑來,接著陸陸續續來了一堆同學、學長擠爆了老師家。同時也帶來一則奇怪消息:有人要暗殺美髮師齊藤幸隆和高年級同學齊藤鷹丸。老師與同學、學長跟刺客忍者幾經纏鬥跟調停,決定以比賽一決勝負,看誰先敲響打鳴寺的鐘,就可以決定美髮師父子的命運。
picx_fnjp8164465501


忍者亂太郎選角和角色塑造保留了動畫版的原味,勤奮打工仔霧丸第一天上課就帶著兩個還要吃奶的寶寶來上課,學習不忘賺錢。鼻涕蟲新兵衛第一天也以華麗的鼻涕大爆炸,讓觀眾印象深刻。常演黑道的寺島進經過化妝後真的蠻像山田老師。有些兩光的學園長躲得過十字鏢,卻躲不過狗狗的亂大便。死對頭八方齋每次都得意洋洋地出場,卻老是因頭大站不穩跌倒出糗,還有好笑的原則:堅持在學園的午休時間內才能執行暗殺。山本尼子老師一老一少的雙重面目反差由中村玉緒和杏分別飾演,一個又老又醜又粗俗老愛放屁,一個年輕貌美充滿魅力。除了忍蛋們非常驚訝,觀眾也沒辦法聯想成同一人吧。看到山本尼子變身時,讓我聯想到''幽遊白書''的幻海師父。另外好幾位厲害的硬底子演員,包括竹中直人、古田新太、中村獅童、柄本明等,戲份不多但放下身段一起耍笨也蠻有趣的。
p1074962381
p1074972961
雖然是比較童趣的動畫改編電影,多在棚內拍攝,還是可以見到三池崇史的場面調度功力。亂太郎的飛毛腿, 從他上學途中忍者戰場的槍林劍雨穿梭自如就可得知。還有破牆而出的解說忍者,畫面呈現漫畫感十足。忍者亂太郎這部長壽動漫畫,要濃縮成一部電影,主角、主要次要配角加一加有近百角色,可是三池崇史很能把握角色的精要,透過一兩個畫面,就能把握角色的特質,讓觀眾留下印象。土井老師家的大亂鬥尤其精采,在狹小的室內房間與戶外庭院充分利用環境拍攝,室內煮飯、熬湯、烤魚都成為梗,屋上梁木還藏了人。在庭院除了近身接觸戰外還設陷阱、連屋頂上不斷有人登場。同學們陸陸續續地登場,一批批壞忍者不斷攻擊,眾多忍蛋、同學、老師紛紛挺身而出發揮自己的功用。雖然出場角色眾多,事件紛陳,但卻顯得有條不紊且精彩。
p1074953909

前面帶給人無限驚喜,不管是陸續登場的古怪角色還是讓人噴飯的笑點。稍微可惜的是後面比賽有點失焦,途中小事件不是那麼精彩有趣,會使人開始恍神,執著於求勝歡樂氣氛就稀薄許多。或許因主要的鎖定族群為孩子與家長,還是要給些教條式的信念,如勇氣、執著、努力、不放棄等。還是可以再多下點功夫,將兩者融合得更為妥貼,後半段如果有更多的高潮會更棒。

picx_fnjp8164465506

picx_fnjp8164465505


picx_fnjp8164465504
加藤清史郎飾演亂太郎
picx_fnjp8164465503
亂太郎、霧丸、新兵衛
picx_fnjp8164465507


忍蛋總動員
+++++++++++++++++
格內相關閱讀:
小小心聲Little Voices:戰爭從未止息
《魔髮奇緣Tangled》:逗趣好看的迪士尼動畫
「電影」看 盧貝松Luc Besson《亞瑟的奇幻王國》:迷人的公主!
畫出你自己Dessine-toi...:童趣寫真

三池崇史《斑馬人2:斑馬城的逆襲》:日本特攝惡搞

+++++++++++++++++
他山之石:
忍者亂太郎 維基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  中文官網

+++++++++++++++++
忍者亂太郎/忍たま乱太郎/Ninja Kids
導演:三池崇史
編劇:浦澤義雄
原創音樂:池瀨廣
攝影指導:北信康 (JSC)
剪接:山下健治
眼鏡設計:Ryo Yamashita
出品:実写版「忍たま乱太郎」製作委員会
演員:土井半助 - 三浦貴大、山田傳藏 - 寺島進、豬名寺亂太郎 - 加藤清史郎、攝津野霧丸(小丸) - 林遼威 、福富信平(新兵衛) - 木村風太、雪子 - 岩本千波、友美 - 紅甘、 山本尼子- 中村玉緒(老人)、杏(年青)、學園長・大川平次渦正 - 平幹二朗、戸部新左衛門 - 山本耕史、食堂大嬸 - 古田新太、毒竹忍者隊首領・稗田八方齋 - 松方弘樹、亂太郎父親(豬名寺平之介) - 中村獅童、亂太郎母親 - 檀麗、錫高野與四郎 - 山本裕典、海松萬壽烏 - 竹中直人、毒竹忍者長老 - 柄本明、近藤那由汰、宇佐美魁人、大島璃生 、髙木鈴太朗、福本晟也、津波古太輝、小林海人、野間斗晴 、飛田光里、荒川康太郎、坂口淳、髙橋龍飛、澤畠流星、森彪乃介、川村広輝 、鮎川一佳。上田雄大、植田斗真、岡山智樹 、奧本凱哉、北村匠海、溝口琢矢、高畑翼、三村和敬伊藤大翔、池田純、落合扶樹、尾関陸、福田雄也、北村將清、長村航希、木村遼希、三津谷亮、、鹿賀丈史、石橋蓮、石垣佑磨
發行:華納
上映:2011/7/23日本、2011/8/26台灣
年代:2011
國別:日本

web counte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