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音樂80天:美國=Bruce Springsteen

bruce-springsteen
Bruce Springsteen布魯斯史普林斯汀,人稱''boss'',也有。1973年出道至今,早在70年代即走紅。滄桑渾厚的男子漢聲音,歌詞中訴說著中下階層的老百姓的心聲。也常對時事、重要事件有感而發即時創作演唱,飽含人性與社會關懷。1984年發行的''Born in the U.S.A''專輯讓他大受歡迎,同名歌曲''Born in the U.S.A''原本批判意味十足,竟被理解成愛國歌曲,成為民間版美國國歌,或許也是他當初始料未及。



90年代後開始走下坡,不再是矚目焦點。但是2001年發生了撼動美國的911事件,使得''Born in the U.S.A''再度傳唱,他到各地、各大節目演唱這首歌曲激勵民心,再度紅了一遍。隔年2002年發行了''The Rising''。這張專輯叫好又叫座,概念來自於911事件,訴說著民眾、受難家屬的失落與痛苦,並且鼓勵人們繼續向前行、浴火而重生。


幾十年來創作不斷,作品都有一定水準,絲毫不見疲憊與鬆懈,關懷觸角深處社會中下層,對不公不義之事的批判也常寫入歌中。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不愧為boss,不愧為工人皇帝。
Born_In_The_Usa

另一首經典''Badlands'':就算在爛泥裡也要用力打滾!
+++++++++++++++
格內相關閱讀:
「音樂」聽Bruce Springsteen布魯斯史普林斯汀《Greatest Hits》-----day 11
「音樂」聽Bruce Springsteen《Magic不思議》:熱鬧懷念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台灣-羅大佑 
+++++++++++++++
他山之石:

工人皇帝」-- 布魯斯.史賓斯汀  粉紫色舞鞋


1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我最喜歡的是1978的Darkness on the Edge of Town及1980的The River。

    尤其“The River" 我的心靈洗禮之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