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見證大團6:強迫女孩、吸血鬼看電視、血肉果汁機、Downer

DSC_3267
StreetVoice主辦的''見證大團''系列,是個挖掘潛力獨立樂團新秀的活動。這些樂團的知名度還不高,但是都有一定水準,半是推薦半是鼓勵,也將好音樂分享給熱愛音樂的朋友;原本公布的進場時間是7:00,我7:20到時人還不多,樂團也還在彩排未開放進場。只見主辦方的朋友看起來有些不安,還問我說怎麼沒帶朋友來。

DSC_3344

強迫女孩OCD girl
站上Legacy的大舞台其實跟之前看到的水準差不多,卻放不太開,表演打了折扣,觀眾也High不起來;之前在Revolver的表演,雖然音響配備不如Legacy,甚至現場音控也有些問題,主唱黃雨晴連罵一串髒話跟台下互動也顯得隨意自在。但是來到這邊,卻看得出她的緊張,表情跟動作僵硬許多,不是潑辣生猛的強迫女孩本色啊。

DSC_3375
然而唱到''舊時代的少女''和''這城市沒有龐克''這兩首熟悉的歌,可以跟著哼個幾句,還是覺得蠻開心的。她也唱了兩首新歌,主唱說:恐怕沒有人聽過吧,之前只表演過一次!其實真想告訴她我有聽過,Revolver的表演我也在場,半夜1點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最後還有點心疼要招計程車才能回家。

DSC_3388

貝斯手蘇聖揚也是馬克白的bass手,還不忘宣傳隔天在The Wall的新片發表會,主唱黃雨晴也在旁幫腔。



DSC_3395
吸血鬼看電視
在他們部落格介紹他們歌的特色是: 1. 初學者就會彈的吉他編曲 2. 學兩個月BASS就可以彈的BASS節奏 3. 小學的英文歌詞程度。對於第3點我尤其印象深刻,歌詞其實非常簡單也看不出什麼意思,但是橫衝直撞的舞台演出,簡單明瞭衝動不已龐克味十足的唱法、伴奏,不時像瘋子般胡亂甩頭,主唱方米粉轉來轉去跳上跳下的誇張舞台動作,也讓台下觀眾沸騰起來,沉浸在直爽的龐克音樂氛圍中。

DSC_3398

主唱方米粉的髮型跟鬍子分明是模仿韓國超人氣帥大叔車勝元,而且還是現在台灣熱映中的《最佳愛情》。

DSC_3513
我們不是來到鬼屋,這是貝斯手古古實。她的長髮多半覆蓋住大部分的臉,表演結束後聽到旁邊的人竊竊私語:''貝斯手到底長得怎樣?''另一人回答說:''就看不到臉,我也不知道!''

DSC_3445
其實也是可愛美麗的妹妹。後來他們結束表演後,陸陸續續有人跑去跟他們買專輯、簽名、聊天和合照,看他們手上的一疊專輯連續空了兩次。我也去跟他們買了一張跟要簽名,他們異常客氣,尤其是主唱米粉和貝斯手古古實頻頻說謝謝,語氣十分誠懇。



DSC_3519

血肉果汁機
豬頭主唱那篇也有提過。豬頭在舞台上惡魔咆嘯,配上重重疊疊的速彈重金屬,整場演出中最吵雜最有震撼性的表演,壓根沒想到會聽到Deathcore,其實強迫女孩或是血肉果汁機的龐克樂風,也都有點出乎意料之外,沒想到''見證大團''會這麼多樣化及豐富。

DSC_3560

這就是脫下豬頭的主唱模樣,穿著汗衫,腳踏在台灣傳統長木椅上歌唱。不過總覺得唱deathcore的那種異次元聲音已經不算是歌唱,算是種口技了。樂手們不管是吉他手、貝斯手、鼓手,也都姿勢一百分,ˇ挺起胸膛,氣宇軒昂的立著,不時拿高吉他或是狂甩頭髮。雖然不知道他們在鬼叫鬼叫什麼,但是現場的大家都很樂。不少人抓著舞台前方鐵桿用力晃蕩,場子也有許多人跟著搖頭晃腦。DSC_3633
樂手彈奏動作都很氣派。



DSC_3688
Downer
是香港的後搖樂團,他們的音樂既憂鬱又迷人,適合夜晚聆聽,也是整晚聽來最有感覺的樂團,不管是合奏時的器樂或是主唱的聲音,都有自己的味道,後搖團少有我一聽就喜歡的。

DSC_3685
外來的和尚會唸經,Downer的穿著走格調文青路線,是有領子的襯衫耶,出場氣質跟服裝就跟其他人不同,台灣團多半都是穿T恤就上場了。最後散場時他們還發送EP人人有獎,樂於跟大家交朋友分享音樂。
DSC_3692
吉他手電吉他OK,木吉他就糟糕了,不知道細膩二字,只會無謂地大力刷弦,一直干擾主唱與觀眾的耳朵,名義上是伴奏,實際上卻感覺像是來鬧場的。
DSC_3683
貝斯手像不像The Ramones的一員!另外左手像是惡魔之手,異常可怕。


地點:Legacy,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台北華山創意園區中五館),捷運忠孝新生站可到 
+++++++++++++++++
格內相關閱讀:




+++++++++++++++++
他山之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