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台北捷運30景:板南線-市政府站=地獄使者鳥and挑戰結束!!



路過台北101,突然一團黑雲掠過頭上,轉頭一看,有隻紅眼瞪視著自己,嚇了一跳。全身漆黑的身軀,卻有雙紅得過火的眼睛,不太真實宛如鑲上去的玻璃球,不像一班野鳥靈動的雙眼,令人覺得可怕和噁心,宛如地獄來的使者。長的一點都不討喜。


雖然是第一次看到,但當下判斷不太可能是新發現的鳥種,籠中逸鳥可能性大。回家查一查資料,果然是遠從菲律賓而來的輝掠鳥。目前在全台各大都市陸續都發現有族群繁衍;籠中逸鳥是怎麼跑出來的呢?主人不小心讓牠飛掉有之,但很多都是主人不想養鳥,就打開籠子讓牠自由飛。生命會找到牠的出路,堅韌頑強生命力旺盛的鳥種就會順應環境,生存下來逐漸壯大,同時也會排擠到台灣現有的野鳥,搶奪地盤、食物,有些甚至會交配混種。

地點:台北101,市政府捷運站走路可到
++++++++++++++++
格內相關閱讀:
「賞鳥」2008.7.28鹿角溪溼地:颱風天踏查
2010.11.27 漫步五股溼地園區
「旅遊」2008.11.21 萬華附近溼地
「旅遊」2008.11.14 關渡野鳥自然公園行
一個人的機車環島旅行:10/29 中港溪 港南 金城湖
++++++++++++++++
他山之石:

輝掠鳥@黑頸掠鳥  老周的飛羽影像


web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