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水琴Waterphone:恐怖音效的神兵利器

megabass2
水琴Waterphone是種神奇的現代樂器,廣泛用於電影、電視的特效聲響,尤其是恐怖科幻電影。


(功能性示範)

發明人Richard A. Waters自述是受Tibetan Water Drum啟發發明了水琴Waterphone,其彈奏原理類似Nail violin,另外與African Kalimba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演奏表現派)


(發明人演奏得比較空靈)

比較代表性的電影有''異形ALIENS''、''鬼水Dark Water''、''駭客任務The Matrix''、''星艦迷航記Star Trek: The Motion Picture''、''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臥虎藏龍等 。
waterphone
+++++++++++++++++++
他山之石:
Waterphone  維基
Tibetan Water Drum  蒐羅了各式蒐羅了各式Tibetan Water Drum及演奏影片
Nail violin  蒐羅了各式Nail violin及演奏影片
Thumb piano  維基條目,即是African Kalimba

4 則留言:

  1. 愛看科幻片的我
    對這種聲音很熟悉哩
    聽到水琴的功能性示範
    又想起那些電影的畫面喔!

    回覆刪除
  2. 真的耶
    恐佈片裹的聲音
    可怕丫....
    趕快關掉

    回覆刪除
  3. 水琴看起來好酷! 好想學這個樂器XD

    回覆刪除
  4. 晚上我都聽這個!!!不可怕呀!!!
    聽起來很懷念~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