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命運化妝師》映後座談


(左起:導演連奕琦、演員謝欣穎、張睿家、編劇:于尚民、策展塗翔文)

''命運化妝師''到底該歸為愛情片還是驚悚片,導演做了下列的回答:
原先劇本著重在謀殺部分,導演看過之後,認為可以在人物的情感多加著墨,他認為這是部著重在人物情感的電影,經改稿之後,在與編劇做協調,才形成現今的樣子。片商、跟觀眾的反應跟他本來的想法差距甚大,發行商博偉看過後認為是謀殺片,以此加以包裝行銷,反映在預告片與宣傳上。另外之前的映後座談,導演也常問觀眾這是一部怎樣的片,4分之3的人都認為是謀殺片。電影節策展人塗翔文,也出來打圓場:導演只要專心把電影拍好,行銷就交給專業。我個人以為確實是很著墨在人物情感很深的劇情片,甚至有些太過複雜與用力了。另外也有現場發問的觀眾認為是愛情片。難道一般院線觀眾與電影節影迷觀影角度及感想會有本質上的不同?如今影片票房已破千萬,事後諸葛來看發行商博偉是正確的。

另外導演也提到關於編劇與導演在作品的認知與改寫修改問題,他因為之前的編劇經驗,很了解修改之痛。所以他都以改稿的方式,回歸到文本上與編劇理性討論。有時片場上的吵架也是必要,才能了解對方真正在意的地方是哪裡,得以溝通。塗翔文也補了一句:拍電影很少不吵架的。

(謝欣穎 本人是個大正妹!因片中學生、禮儀師角色的關係,無法露鋒芒。)

張睿家連身為男生的我都覺得逼人的帥,不過似乎沒有機遇遇到爆紅大片,有些可惜。這部片大致OK,也很迷人,相信會增加一票追隨的女粉絲。座談結束後的影廳外,也是被妹媚重重包圍;只是片中有時不太自然,明顯感覺到有些勉強。表演上可以多再琢磨琢磨,必能成大器。

最後,小提一下電影好了。電影最後報案提到''西屯區'' 才驚覺這電影的發生地點主要是台中市。而回憶的片段,彰化農村風光相對明顯許多,也有直接發生地就在彰化。片中敘述過去嚮往到台北兩女共同生活,會讓人誤以為現在進行式就在台北。應該多些代表性的地標,讓人一眼就辨識出台中來,讓台中人認同與感動。身為一個生根二十多年的台中人,幾乎找不到其中對照共鳴處,十分可惜。置入在地風光儘管俗氣刻意?但卻是呼喚觀眾熱情的強力春藥,不管是讓人愉快或是厭惡醜化。這點曾擔任過海角七號副導的導演連奕琦,應該很清楚才是。難道對這有什麼特別的想法與思考嗎?其實是昨天最應該問的問題。

導演連奕琦

編劇于尚民


賞圖時間:



美女在旁,帥哥也是無法抵擋魅力







美女似乎也可以挑戰鬼片

謝欣穎的褲鞋穿著




謝欣穎的眼睛十分迷人漂亮,閃閃動人。

映後座談一直維持兩手交纏,放在身前的姿勢






女粉絲的重點來了!




衣服也擋不住壯實的胸膛

下半身風光

平平常常的表情也很帥




型男!型男!型男!
++++++++++++++++++
格內相關閱讀:
是枝裕和《妖怪文豪怪談2:後日》映後座談
吐司:敬!美味人生 Toast
++++++++++++++++++
他山之石:





++++++++++++++++++
命運化妝師 Make Up
導演:連奕琦
編劇:于尚民
演員:謝欣穎、隋棠、張睿家、吳中天、卜學亮、楊淇
地點:台北電影節,信義威秀13廳,2011/7/5
首映日期:2011金馬奇幻影展
上映日期:2011/06/24
發行公司:博偉
國別:台灣

3 則留言:

  1. It is appropriate time to make some plans for the future and it is time to be happy. I have read this post and if I could I wish to suggest you some interesting things or advice. Maybe you could write next articles referring to this article. I want to read even more things about it!

    回覆刪除
  2. 对于恒大这样的手笔,不少人质疑恒大的做法是短期行为,不符合足球发展规律,不利于中国联赛的发展。而从联赛首轮开始,很多人都在盼望着恒大的输球,期待着看恒大的笑话。不过联赛23轮过后,恒大依旧保持着不败。

    回覆刪除
  3. 克莱奥伤了、姜宁也伤了、叶伟超也伤了,甚至连唐德超也伤了。四名刚参加完世界杯预赛的国脚,则最快也都要8号傍晚才能回到广州,再加上穆里奇的停赛,恒大队伤的伤,停的停,累的累。但恒大却要先在9月10号挑战卫冕冠军鲁能,然后连续两个客场,14号对阵申花和18号挑战亚泰。恒大无疑陷入了本赛季最艰难时刻,目前对于李章洙来说唯一的安慰,就是郜林及时的伤愈复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