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台北捷運30景:台北車站站=謝謝哥


台北車站附近周邊其實有不少人發著傳單,我時常走動的南陽街附近,有時5步10步就會來個左右夾攻。聽到發傳單的先說''謝謝'',再遞出文宣DM時,通常不會拒絕,畢竟人家多說話多辛苦。但是如果遇到的是那種臉色漠然不發一語,突然遞出DM攔你路時,都有種被冒犯的感覺,這時就不一定接下了。我一直很自然地認為,遞出前或是遞出時說聲謝謝,是正常的禮數或行規。

直到有次在電視上看到記者採訪''謝謝哥'',根據那段訪問,是他帶起這種風潮的。而這聲音怎麼這麼耳熟呢?隔天又到了火車站附近,沒想到就遇到''謝謝哥''了!而且這發現其實我已經遇過他多次了,也拿了他不少DM。

話說,我還曾在考場中遇過另一種更奇特的。每節考試中間的空檔時間,都會有補習班的人來發上一堂科目的解答,一般就是遞出再簡單的說謝謝。有次正埋頭苦讀時,不同補習班的工讀生一張張桌子發放解答,來了一份又一份。此時又遞過來了一份,耳邊卻同時傳來一個誠摯的聲音:「考試加油!」抬頭看了看,一副老實樣的男孩,頓時覺得很窩心。

地點:台北捷運-台北火車站站 出來新光三越百貨後面巷子
++++++++++++++++
格內相關閱讀:
台北捷運30景:中和線-頂溪站 = 白雪公主住永和
台北捷運30景:新莊線-先嗇宮站=時尚西瓜妹
台北捷運30景:板南線-西門町站=塗鴉街
++++++++++++++++
他山之石:


web counter

1 則留言:

  1. 突然想到看過的電影
    野獸情人

    路人漠然的表情
    感覺以貌取人
    就讓我想到了那部電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