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Day 5:蘇打綠、Kyte、The Inspector Cluzo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最後一天,出了車站就發現啤酒從第一天3罐100元降到4罐100元,比基尼酒促小姐變少,但是假日人潮遊客樂迷更為洶湧,晚上近7點才到,天黑回家撤退潮很大,但是入場的還有在福隆海水浴場的民眾多更多。到了大舞台前面的沙灘,前面人牆的重重阻隔,放眼望去全都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很難進到內圈,就在中圈伺機而動先坐在沙灘上聽音樂。
DSC_0228
DSC_0095

The Inspector Cluzo
是穿著優雅西裝的金屬搖滾團,先唱著柔美醉人歌曲討好台下聽眾,再轉為嘶吼金屬樂炒氣氛。不時做些挑釁動作跳上音箱扭腰跳舞,不斷講垃圾話F字逗樂觀眾。想當憤怒青年卻穿著格調乖寶寶裝,一整個跳Tone。音樂還OK,主唱的音域很廣,只有吉他鼓手雙人配置的簡單樂團。台下觀眾蠻配合的,我是沒有什麼共鳴。

DSC_9883
DSC_9887
(主唱請了這位熱血中年上台,熱血互動挺有趣的)


Kyte
真的是年輕俊美優質小伙子團。不過調音調了老半天,可能超過15分鐘吧,但是第一首還是很不OK,主唱Nick Moon的聲音完全被吃掉,樂器跟主唱的音量是7:3。第二首後才恢復正常。不過沒看到貝斯手Ben Cox的身影,好像沒來。Kyte的飄渺的奇異氛圍是當晚最令人陶醉的表演,現場挺迷人的,比CD好聽許多。
DSC_9897
DSC_9988
DSC_9983
(電影明星Eric Bana艾瑞克巴納也會打鼓?)



蘇打綠
蘇打綠不愧是台灣天團,一換他們上場,全場觀眾鼓譟,開始往前衝擠。約有7成都是等在他們最後的表演,尖叫驚呼不斷。原本站立的圈子也從內圈擴大到中圈。青峰剛唱第一首歌就突然下起大雨,但是風雨生信心,樂迷打死不退。視線所及只看到兩位外國妹妹和一位台灣人鼠竄撤退。不過樂器還是出了問題,要換Keyboard、吉他也一度沒聲音。等待個空檔,青峰好人做到底,新歌大放送,全球首演了兩首新歌,感覺不錯。唱到中途,青峰發現青峰媽媽冒著大雨還是站在第一排當60歲的老歌迷,大螢幕此時也投射出媽媽的鏡頭,兩人互動挺溫馨感人的。最有共鳴的其實還是他們的''老歌'',全場都能跟著唱跟著哼。大雨澆不熄樂迷熱情,也澆不熄熱愛音樂一顆顆熾熱的心。
DSC_0117
(青峰難得的大雨痛苦演唱)
DSC_0217
(貝斯手馨儀、鼓手小威)
DSC_0254
(Keyboard手阿鞏)
DSC_0157
(讓我聽見妳們的心)
++++++++++++++++++++++
格內相關閱讀:
貢寮海洋音樂祭Day 1:台客搖滾之夜
鄭宜農《海王星》首賣演唱會於The Wall
掀起 盧凱彤 女巫店光影紀錄
2011賴和音樂節:向孩子說---現場報導
為你唱一首歌 有感
++++++++++++++++++++++
他山之石:
2011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web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