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貢寮海洋音樂祭Day 1:台客搖滾之夜

沙灘!比基尼辣妹!搖滾樂!我來了,只不過下錯站。到瑞芳站就下車,本來要下海玩水變成上山挖礦。多了了半小時,才又搭上慢車到福隆,已經近七點,沿途攤位的身材火辣的比基尼妹妹,一點都不吸引我目光,是假的。不過因為聽到''白目''暴女高小糕的火辣辣歌聲,腳步不由自主快起來,過彩虹橋到主舞台還有長長的容易深陷,讓人移動緩慢的沙灘要走。

(拷秋勤范姜)


白目:
從聽到聲音到靠近舞台,就花掉快兩首歌的聲音,到了70-300mm鏡頭可捕捉的距離時,她們的最後一首歌已經快結束了,落人上台狂叫狂跳,瘋狂的近乎暴動。本來高小糕還叫不太動人,沒人敢上台,後來一位大方端莊的正妹先上台,陸續上舞台的觀眾才情緒高漲,不久舞台上滿滿都是人,熱情四射。白目與觀眾又叫又跳又唱又笑,不斷彼此擁抱,結束她們的表演。

夾子電動大樂隊:
小應帶來了他的新歌''寶斗里物語''、''你知道他的功課好''、''再加五塊錢狂想曲''、''就跳舞吧''以及人氣舊歌''轉吧七彩霓虹燈''。小應音樂創作或是藝術作品跟電影、電視劇的詼諧演出很不一樣,充滿小人物生活的無奈苦澀,透過嘲諷、或是自怨自哀的手法呈現出來。細看歌詞有些確實蠻有意思的,不過前半段表演多半用bass音樂作基底,用平板的唸歌方式娓娓道來唱來,對我實在沒什麼滋味。後半段電吉他的伴奏加重時,才比較有興致。夾子電動大樂隊以前的''辣妹''歌舞表演是一絕,失去了伙伴與形式,實在蠻可惜的。儘管小應的樂團表演還加入一些戲劇元素,與人抽菸、喝酒、互相敬酒或自斟自酌,還是有不太過癮。

亂彈阿翔
他的音樂一直很動人,電吉他尤其好聽。不管是阿翔還是另一位吉他手,都彈得十分起勁,迷醉於自己的音樂中。看著阿翔彈得輕鬆寫意,看似簡簡單單不過卻異常悅耳有層次,或許這就是真正會彈吉他的人吧!不過還是最喜歡經典的舊歌''一陣風''、''憂愁''。

董事長
除了他們自己的新歌老歌,很有誠意地為了台客搖滾準備了''向前行''、''倒退嚕''的經典。不時上場的民俗伴舞'''八家將''、''老背少'',加上她們身上的彩妝及服飾,整體感十足。不過音效不太完美,各種樂器跟人聲有點混在一起,音量大但是不夠乾淨,不是那麼悅耳。

安可曲的最後一首,董事長邀請拷秋勤一起表演''石化亡國'',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合體的現場演出。儘管阿吉跟主辦單位答應不要喊反核四,不過與觀眾聊天以及唱歌時,還是反覆提了多次。不愧是有理想又帶種的董事長樂團。

(拷秋勤 魚仔林)
++++++++++++++++++++++++++
格內相關閱讀:
2011賴和音樂節:向孩子說---現場報導
為你唱一首歌 有感
你不可錯過的 董事長樂團 經典歌曲
聽 董事長樂團 《真的假的!?》:滑稽卻動人
3.18白目(White Eyes)在這牆
「音樂」聽 林強《2001向前走:10年精典》-----day 7
+++++++++++++++++++++++++
他山之石:
網路直播 

web counter

4 則留言:

  1. 我對這種音樂會很陌生哩
    是自由坐或站著
    當然有大跳舞一番
    這種音樂會大概多長時間呢?
    又需要預早買票嗎?

    回覆刪除
  2. 好棒啊!我超愛亂彈阿翔!!!!好想聽現場~

    回覆刪除
  3. 在目睹了经开体育场的欢乐场面后,李章洙笑着表示这个是好事:有这个感觉非常好,没有夺冠能够有和夺冠一样的感觉那是好事。中国足球的纪录不断被打破,那对于中国足球也是好事,只有携手共进,中国足球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回覆刪除
  4. 足协杯上的一场胜利,虽然无法让申花队走出之前的低谷,但至少,可以让他们以一种相对轻松的心态,从芜湖直接转战南京,备战明晚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很简单,我们的目标就是从舜天队身上拿分,除此之外,我们别无选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