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盧凱彤《掀起》女巫店

DSC_8807
DSC_8824
DSC_8860
柔情又濃烈的女吉他手 盧凱彤 Ellen Joyce Loo

何欣穗在臉書大推盧凱彤的現場是她近來聽過最精彩的,馬上去Kkbox找來聽,''不脫知女生''馬上擄獲了我,一連三首都喜歡,索性就整張聽完。再Google她的資料,居然還是陳奕迅的吉他手,得知7/3是台灣的最後一場表演,馬上決定晚上衝了,誰叫我對吉他手特別迷戀,更何況是被人推崇備至的年輕女吉他手。

15歲入行,先以at17的兩人女生團體闖出一番名號。也曾擔任達明一派的吉他手,她說當初只會4、5個和弦,也不知道為何要用她(笑~)。更說吉他就是這樣慢慢進步,先是幾個和弦走江湖,她也用了兩首流行歌示範XD。再多學一點、多學一點,木吉他、電吉他繼續繼續精進,大家加油!給台下的正學吉他的女生、甚至想成為女吉他手的打氣。
DSC_8829
儘管是一人樂隊,腳下的各式效果器就是她的樂團夥伴、及時錄音、回饋、多層次的和聲、伴奏、節拍,都是現場發生、及時產生,腳下很忙又很複雜。不愧是專業中的專業,香港天王天后的御用樂手。中間有一首更拿起朋友的電吉他,走進觀眾席貼身狂飆,也太魅惑迷人,更令人羨慕......
DSC_8851

每首歌中間都分享了她的創作心情還有些環保想法,甚至是冷笑話。唱楊乃文、盧廣仲的歌,還會kuso提醒大家要吃早餐。特別嘉賓是娃娃,合唱了一曲,宛如台版at17。林宥嘉也默默坐在後面欣賞。

Hey Boy是中學入行時,老師說妳一定會成為敗金女,會後悔的。她想跟老師說她沒有成為你想像中的那個人,也沒有後悔。這首歌有她對音樂的堅持與想法。吉他真是好聽。
哽咽是她交朋友的歌,因為這首歌的唱到心坎裡的感動,交了很多新朋友,老朋友更愛她。
DSC_8935
吉他有時柔情有時濃烈,如果說少了一點什麼,恐怕是細膩吧,也或許是受限於歌曲或是年紀。 盧凱彤是極少數驚豔我的的新女聲,繼陳綺貞、張懸後。她樂器上的才華或許會讓她走得更遠,可能性更大。吉他上的能力幫助她在音樂上有更多的可能性,現場演出時給歌迷粉絲回饋的東西也豐富。甚至以後創作力衰竭時,光聽其彈奏還是種享受,就像Jackson Browne或Sting一樣。
DSC_8814
本想跟她說比at17時更有魅力、個性,專輯很好聽。吉他很強,台灣都沒有這類女歌手,正妹都去彈bass了……結果忙著合照湊趣,只來得及說:專輯很好聽。換得:謝謝。兩字,唉,真是的><
祝福這位才華洋溢的年輕妹妹老江湖,繼續堅持,走得更高更遠。(真希望她能看到我想跟她說的話)
DSC_8826
+++++++++++++++++++++++++
格內相關閱讀:
掀起 盧凱彤 女巫店光影紀錄
Dean & Britta 上身 Galaxie 500 台北演唱會:成熟帶勁
聽鄒世烈吉他演奏---11/3敦南音樂館
2011賴和音樂節:向孩子說---現場報導
巴布狄倫Bob Dylan台北演唱會:意料之內外
+++++++++++++++++++++++++
他山之石:
盧凱彤Ellen Loo @Legacy _ talking 為何在台灣發片

香港才女盧凱彤 一把吉他迷倒陳奕迅
+++++++++++++++++++++++++
盧凱彤 Ellen Joyce Loo
暱稱:Ellen、阿妹、Rockmui
出生:1986年3月27日
職業:歌手、作曲家、填詞人、吉他手
樂器:吉他、鋼琴
唱片公司:人山人海、東亞唱片(代理發行)
經紀公司:人山人海
演出:2011/7/3,21:30 於 台北女巫店

web cou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