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閱讀】參加賽斯讀書會有感Seth Reading Club


下午參加中區圖書館的賽斯讀書會【選擇】,以閒聊開場,中途轉折有人提出問題,導讀的采涵老師藉此反問引導提問者自我反思回答,中間來來回回、岔題,但最終還是金契而不捨逼出了最根本的源由。雖是旁人的事,但看到賽斯心法實際應用,還是讓我受到震撼教育。那種追根究底直指人心內在的透徹程度,相當驚人。不遜於心理諮商。

我也反思自我目前最大的幾個煩惱,原來輕鬆自在的氛圍,在讀書會結束後,反倒讓我心情有些沈重,知道結了,但要如何去解,卻是個我目前想不出的難題,我向來不太向別人尋求幫助,單靠自我設法解決,是否該趁勢適時地改變行事作風呢?我不知道,尚在思索中。

【誠實以對】是今天學到最重要的一見事,同時也是難以實踐,我們總會推托,不面對現實是人之常情,或怕丟臉,其實內心自知,只是自我要不要挖得更深而已。
+++++++++++++++
格內相關:

關於讀書會其實我要說的是......

+++++++++++++++
賽斯讀書會
時間:每周二中午1點半~4點半
地點:黝脈咖啡館(400台中市中區成功路253號)
本次選書:《選擇》,賽斯文化
導讀 帶領人:江采涵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