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七集:在理性與感性之間


 


朝顏(上野樹里 飾)收到前往法院作證的通知,但同時母親萬木里子(石田光 飾)(他們家也算得上演員家族,其姐石田百合子,外表更出眾,依舊是一線女星美魔女)老家尋獲她的手套,裡面有白骨,正在做DNA親子鑑定,失蹤多年的母親是否被尋獲了,朝顏心中忐忑不安。但同時還得面臨法庭上被告辯護律師大原(戶田昌宏 飾)咄咄逼人,以及被告白川亞里沙(有森也實 飾)(其實有森也實年輕時也算是美女)(儘管片中法醫學教室的高橋良介【中尾明慶 飾】調侃說這算什麼美魔女),其不可一世的威脅與語言暴力,但朝顏一點沒再怕的,更冷靜的回覆問題,展現她超專業的一面。


(這是飾演被告女富婆的有森也實年輕照)

另一方面同時進行的是親子鑑定,鑑定結果讓外公嶋田浩之 (柄本明 飾)、父親平(時任三郎 飾)、朝顏都在經歷了一段苦痛記憶,外公強忍著認定失去女兒不作希望,甚至已做好牌位,現在又出現小小微光旋即被撲滅的受傷心情;父親平的期待落空,連回程的長途汽車中,哭得不能自己,隨後打方向燈到路旁讓自己冷靜下來;朝顏則是等父親回到家後,拿出母親的遺物手套,苦澀地笑說母親到最後都很善良體貼呢!在父親面前上沒情緒動搖但收斂,夜深人靜要睡時,丈夫桑原(風間俊介 飾)才勸她不要顧忌,就哭出來發洩情緒吧。


這場戲朝顏在理性與感性間拔河,一端要表現得專業冷靜,另一端是期待多年與母親再相會。而外公、父親皆是想好好找到她,將她不管是遺骨也好帶回家,但最終希望落空。再次重捶早已傷痕累累的心。無論是外公的堅忍到軟化,或是父親平的抑鬱與發洩,還有朝顏的期待與忍耐,三者間傳達出來的情緒流動感染力,都是一流的,這集是目前為止情感上最為澎湃,每人哭戲表現最為極致最有層次的一集,可以好好放空投入。也可以細細品嘗這部戲的細膩情感演技。

好久沒看到石田光(或許只是自己沒關注到)演關鍵角色了,很為她高興在這個年紀還能有發揮的空間,演員生涯持續中,雖不像其姊石田百合子是一線演員,常受矚目及擔任要角甚至主演,但也不錯了;這部戲中石田光淡雅的溫柔也很迷人,戲分少但說服力強。






Ps.這就是石田光其姊石田百合子,而且她前兩年也來過台灣短暫尋根之旅,因為她國中三年都在台灣度過,現在中文依舊嚇嚇叫,推特日文寫聯還能寫幾句中文呢!
+++++++++++++++++
格內相關: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六集:令人落淚的人倫悲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