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三集:其情可憫 (有雷慎入)


 

這集是宗較複雜的兇殺案,總共有四人被殺,加上生還的殺人者,共有五人,但有其中四人是加害者。弟弟被生活所困加入詐騙集團,哥哥為拯救弟弟,於是湊足一百萬去贖人。不料臨走時卻從背後被人用利器穿刺殺害,弟弟目睹一切向前理論,卻被痛毆,還被指定處理掉屍體。離去時心想該逃走或自殺,最終決定報復,既然你們推我入火坑,我也要你們下地獄。

這集桑原(風間俊介 飾 )大出風頭,居然意外在街頭逮到殺人犯,更在偵訊時以同理心突破犯人心房,承認犯罪;其實他已經演得不錯了,有專業演員的標準,不像是一般傑尼斯來過個水,安插進來。不過限於長相及身高,總是演些不痛不癢或是惡人的角色,這次主角男友的設定算是戲份重了,動不動每集都哭,顯得他感性那面很強,相反地,日常生活中上野樹里飾演的朝顏就顯得很理性。如要論傑尼斯的演員專門戶,好像只有生田斗真和風間俊介,他們也確實各憑本事,在演藝圈站好腳步,當然也是因為有傑尼斯事務所這座超級靠山支持,但他們也很爭氣,決不是劇組裡的累贅。

不過另一條朝顏的成長及感情主線,這集也有發展,在案件結束後的居酒屋,父親萬木平(時任三郎 飾)也和桑原有談天及講述其擔憂,這也是桑原上集被討厭,這集又重拾信任的轉涙點,但事情可沒這麼簡單發展。桑原居然醉倒了,被萬木平帶回家中,隨即自己亂丟衣物,只剩內衣內褲就在客廳睡得死沉沉的,原本印象分數小加分,現在又大扣分,連朝顏都覺得很丟臉。

隔早吃早餐間,桑原突然接到一通電話,說在公寓發現一名橫死屍體,朝顏也興致勃勃地跟著前去看看,一試之下,疑似氰化物中毒,為下集留下伏筆。
+++++++++++++++++
格內相關: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二集:志田未來顯神通

+++++++++++++++++
他山之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