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五集:父女深深的羈絆


這集主要的情感波濤發生在朝顏(上野樹里 飾)和他的父親萬木瓶(時任三郎 飾)身上,父親勸其趕快加緊結婚動作,並且搬出家門,但朝顏對這個家有著深深的羈絆,而且老父又會變為孤單老人。而桑原(風間俊介 飾)也視神經有點大條,光憑想看看朝顏地從小到大生活軌跡,一方面又想省錢,就提出想住進朝顏的老家的另一個婚後方案。朝顏心裡卻也歡喜,老公有跟他一樣的共識。


而這集的父女交手戲十分好看,兩人都真情流露,讓觀眾們很入戲,從一剛開始朝顏進門,父親在塔位前微笑地向妻子說我們要有孫子了,想必你也很高興吧,時任三郎飾演的萬木平終於有較為波濤洶湧的感情變化,冷面刑警笑開懷,約是這部影集目前為止他面部表情最為豐富的一次,那是股苦澀的微笑,因為發生了天大的喜事,卻無法和心愛的妻子面對面報告;而一進入家門後,平就否決掉朝顏想住家裡的想法,兇巴巴的要趕他出去,但是演朝顏的上野樹里也帶著激動地情緒跟父親激辯,最後以感謝他三十年來的照顧告終。平一步步被撩動心情時,也不斷退縮,終於說出隨便你要怎麼樣。讓朝顏能一滿心願。


另一方面在前往曾經鬧鬼的神秘能量點中,一群試膽學生意外發現白骨,狀況很差已經很難回復,但送往法醫後,經過檢查才發現不只有成年人還有疑似3、4歲小孩的身體。此時,突然有人(岡田義德 飾)前來認領白骨,並且提供資訊,經過DNA鑑定後確認是中島修三(菅野九夫 飾),但父親離家十多年,不知為何原因,他們父子很淡薄,兒子只是想要確認父親死了沒,要求他們直接將調查完後剩下的屍骨當成無名屍處理掉。不知在國內發生這樣的事情會如何處理,放進萬應公奉仕嗎?還是跟日本一樣當成無名屍燒盡處理掉。


(Ps.後來透過朋友知道答案了,基本上跟日本政府差不多,我們國家會委由地方政府代為處理:【有關家屬放棄遺體處理權利聲明,是否比照無主屍體,依社會救助法相關規定,由當地鄉(鎮、市、區)公所協助遺體收埋一節,經函准法務部94714日法律字第0940025565號函略以:……上開聲明雖為「放棄遺體處理權利聲明」,但其真意應為「同意(或委由)當地政府代為協助收埋遺體」,因係以遺體之埋葬為目的,非涉遺體之使用、收益或處分,自非法所不許。本案如地方政府擬協助收埋有名無主或家屬無力收埋之遺體,需請其家屬出具之聲明時,建議將該聲明修正為「同意(或委由)當地政府代為協助收埋遺體聲明」,以杜爭議。】)



而後朝顏想像出來的死亡情節也跟茶子的想像差不多,老人在末期人生時,常會失智漫遊,而山洞那裏剛好是他的漫遊路線之一,但不小心跌倒後摔斷了腿,而他的忠犬也前來想拖他回家,但也造成前腿骨折,動彈不得,一起陪伴主人死亡,自己也跟著死去,實在是很讓人傷心的緣由。

+++++++++++++++++++
格內相關: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四集:超級愛哭的風間俊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