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二集:志田未來顯神通



第二集加入一位新角色,就是志田未來飾演的安岡光子,妙的是法醫室根本就不缺人,何來工讀生之說,原來視茶子教授(山口智子)在他1977年出版的書中夾了一張傳單,期待有心儀的讀者會來應徵,這集其中的一個有趣點,就是繞著茶子教授教授的年齡八卦著,讓人摸不著頭腦。山口智子復出這幾年來,一剛開始會跟長假比,當然會落差大,顯得老了許多,但是這些年下來,包括這次的造型髮型,簡直是大加分,特顯年輕,還是一位十分有魅力的熟女,加上灑脫樂天的性格,受人喜愛實在不輸任何一位女性。

志田未來也是娃娃臉,26歲的他,演一個20歲的大三生毫不違和,尤其是剛該開始時綁馬尾的時候,真的顯小,後來幾幕頭髮放下來後,女人味變重了,才有點符合現在的真實年齡。不過志田未來的演技生涯之路也是稍有顛簸,幼時童星成名,甚至當過女主角,後來漸漸長大,青少年時還是受人注目的焦點,但到現在已經是個成熟女子了,他的娃娃臉,現在就顯得有點吃虧,不算是漂亮是可愛型的,有點把她侷限在配角身上,而演技雖然不差但沒有隨著年齡增加而有突破,讓從過去一路看他日劇長大變化的我,都覺得可惜。

不過這集她的角色很關鍵,憑著他的知識,讓法醫室找到突破點;而案件方面,前一集是桑原(風間俊介 飾)逞風光,這集則是爸爸萬木平(時任三郎 飾)找出案件的關鍵。
(萌萌的身高差)

上一集有網友回應,這部戲的劇情起伏不大,但角色的內心其實蠻澎湃的,加上這是月九劇(朝日電視台周一晚上九點播出),向來就是略顯輕鬆,大多都是充滿希望,給人平易近人的感覺;這集遺體的角色是名遭遇令人有點有點心酸的街友,故事和角色發揮也都挺不錯的,或許這位編劇也是明日之星,前途大有可為。
++++++++++++++++++++
格內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