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台北迷蹤:小說林讀書會、舊香居藝空間、舊香居


禮拜日,為求約在正中午的讀書會不遲到,便從豐原搭火車上台北,打開窗簾,觀賞西部沿路的風景變換,是我特別喜歡的嗜好。不過因為讀書會的書還未讀完,只能在讀書稍事休息之餘速速一瞥,一路上心七上八下的,怕書沒有讀完,就去參加讀書會是會不好意思。所幸坐了約2小時到了板橋,書以卒讀。好久沒這麼逼自己了,愛睏時還喝伯朗新出的精品咖啡巴西和衣索比亞提神。事後證明只要在精神狀態良好下,我看書還是能1分鐘看1、2頁,不過強中自有強中手。紀昭君老師就更博學強記,讀本書能在2小時內讀完,我只能望其項背。

每次回到台北這曾經生活過十多年的都市,總覺得格格不入,每次丟個一個集合位址,我總是會路痴迷路,年輕20代時不會這樣,是年屆中年,各方面都退化嗎?最後還是參考GOOGLE地讀出捷運站,不過之後就認地址和路牌,因為過往有好幾次配GOOGLE帶著繞圈圈團團轉的經驗。

花了一番功夫抵達伊士曼寧咖啡店,先觀察下四周環境,老闆跟我一樣式愛魚人,好幾缸。份別養龍鯉、白子孔雀、寶藍英武,特別喜歡這被於環繞的感覺;不久後騰躍也出現了,接著大家陸續進來,總人數居然有八人,是近年來的高峰,導讀人騰躍還一度擔心 韓江《素食者》會很冷門,沒想到大家都蠻勇於發表自己的看法與理解。十分熱絡,會後,也在店門首合影,大家都顯得神采飛揚,難道是因為讀了好書的關係嗎?!

 
讀書會結束後,下午趁著舊香居藝空間 【純稚:常玉蘭陶藝作品展】最後一天,趕緊來朝聖,她捏貓咪、熊、貓頭鷹,都有十足的個人特色,充滿魅力,也好想擁有一個收藏,不過還是先勒緊褲頭,等日後經濟比較寬裕,創業比較上軌道後,再來買些自己喜歡的小物吧?硬買當然也可以,只是之後日子會很苦,而且家人會不諒解,為何要做藝術收藏和藝術投資,只會以為我又生病了。但有時跟作品的機緣舊址這麼一次,一期一會,未來可能碰不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又或是喜歡的作品已經被炒作起來買不起了。以目前階段也只能純欣賞了。






逛完藝空間後,步行前往不遠處的舊香居,外面有小小市集,居然還有賣黑膠,價格又實惠,主要分為150和300元,片況都不錯,就挑了三種卡拉揚和一張帕爾曼。好想知道這麼或的來源是哪來的,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東西。

++++++++++++++++++++++
格內相關:

墨韻百年台灣抒寫:名人信札手稿展 in 舊香居 (上)

++++++++++++++++++++++
舊香居藝空間 粉絲團
舊香居藝空間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1761

開放時間:周二到周日 14:0020:00 (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