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墨望初衷-葉修宏書法展


時光推移,近二十年前結識同學書法的朋友,都開個展了,怎能不捧場,因為武漢肺炎的因素,人潮比以往少些,不過也更能跟觀眾拉近距離,一一回答問題,下午3:30到時,正看到修宏與一對老夫婦在聊他的創作。書法真的需要毅力與恆心,修宏認真寫起書法來恐怕也超過二十年了,倒是我寫寫停停,中間斷了十多年,與雙格樓的同學們就有一大段差距,只能抓緊時間好好努力。


回到展覽本身,以隸書、行書為主,再加上少許楷書,有些也能在書法班上看過,不過裱褙起來更顯得氣派非凡,修宏近期比賽都以隸書應戰,不過書風上也有轉折,早期臨王福庵,近期臨鄧石如。多少都有吸收到自己的底蘊,再轉化發揮出來。像他中部美展第一名納福就還屬於王福庵時期,現在進入鄧石如時期,我個人較偏愛現在的厚實感。







+++++++++++++++
格內相關:

董陽孜 行墨展於 北美館:實驗的歷程

墨望初衷-葉修宏書法展
展出者: 葉修宏
展期: 03/18()04/12() 周一休館
地點:本中心2F迴廊
地址:苗北藝文中心(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