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四集:超級愛哭的風間俊介


第四集 真是波濤洶湧的一集,承續上一集的結尾,桑原(風間俊介 飾)在女友朝顏(上野樹里 飾)家剛睡醒就接到女大學生橫死家中的事件,朝顏跟著桑原來到現場,經過簡單的採集後,猜測是氰化物中毒。後來送到法醫那解剖,果真如此。刑警辦案時發現了一個巧合,近期有三人服用氰化物中讀,手機和電腦資料也都被清空,原本認定的女大生自殺有了轉折,一定有什麼原因或哪個地方可以買到氫化鉀,不然不會在小轄區內有高密集度的氰化物中毒死亡。


另一方面,警方查案後發現買藥管道,在平的建議下刻意公布買藥的網站,使其自動下架消失,而不久後,有人發現在公園有人橫死,脖子被劃了一大刀,深及頸動脈,流血而死,此件當然也是送法醫去解剖,然而在解剖過程中,朝顏意外吸入氰化物毒氣昏迷,被送去醫院急診治療。男友桑原和父親平(時任三郎 飾)在手術室外心急如焚,終於等到手術區門打開,宣布朝顏沒事,幾小時後就會甦醒的好消息。


(以下有大雷)

而且在診療期間,居然發現她已經有兩個月身孕,桑原和平都極其高興,也交代要跟外公報喜,茶子教授(山口智子 飾)也決定不再讓他上手術台,以免發生其他危險。於是朝顏積極準備法醫考試。

原本以為這劇情轉折也太Shock了,不動刀解剖,不就跟題名原意差很多,但後來看預告發現,這是第一章即將結束。朝顏的法醫執刀生涯仍會持續,會在第二章另開啟,讓人安心不少。


此外,風間俊介飾演的桑原實在是愛哭寶,很容易受感動奪淚而出,這次聽到懷孕消息也是反應很大,淚流滿面,大概每集他都有哭戲,行事能幹,卻是個難得,一位暖得不得再暖的暖男。相較於朝顏,幾乎一個是感性與理性的化身,才如此合拍。

(戲外的寶貝)

++++++++++++++

格內相關: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五集:父女深深的羈絆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三集:其情可憫 (有雷慎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