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九集:髮小死亡的沉重打擊


這集新送到法醫室要接受的屍體居然是朝顏(上野樹里 飾)從小一起長大,有著濃厚交情的髮小,也是文字燒店的老闆娘淺井結衣(松長百合子 飾),她在進解剖視室後見到死者的面孔才曉得,造成重大衝擊,拿刀的手抖個不停,被茶子教授(山口智子 飾)喝止,將其趕出解剖室外。這也是繼前往北路拜訪外公,在車站情緒不穩難以自制往前行以來,我們再次看到朝顏內心大受動搖的一面,感性面強壓過理性,使其無法動刀。

朝顏也有新的體悟,過往他在動刀前都會感謝死者,請溫柔地請屍體告訴他死因,朝顏對將要被解剖死者,是抱持著對親人朋友的心態來動刀。但經過這次的經驗,他發現真的面對朋友時,她是如此的脆弱無助,好像過往的案例都被否決了,【視屍如親】畢竟是心裡在欺騙自己,她深自反省,但也被茶子教授暫時禁止進行解剖。

而換來的空閒時間,讓她跟女兒有更多好好相處的機會,女兒桑原亞美(加藤柚凪   飾)也纏著母親不放,因為平時朝顏實在太忙了,她也希望能陪她越久越好。這真是有孩子的職業母親的兩難之處,編劇也點出這點;這齣劇常常就這樣由小見大,輕盈易看,有許多這種生活細節,也反映到現實大眾生活的真實面,而讓大家產生共鳴,或許就是這齣劇能重新撐起月九這黃金時段的原因。

++++++++++++++++
格內相關: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八集:專業也有其極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