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十一集 最後一集:山體滑落命在旦夕


已經升官到神奈川縣警搜查一課刑警的桑原(風間俊介 飾)  和搭檔警部補神崎讓治(市川右團次 飾)以及工頭在調查工廠黑幕時,遇到大雨導致的山體滑落,躲都躲不及,生死未卜...

因為發生大規模山體滑動的關係,工廠宿舍、公司、附近民宅都遭殃,已有死傷慘生,此時正是救助的黃金時間。神奈川那邊也特別向興雲大學法醫學室,茶子教授(山口智子 飾)義不容辭接受任務。重新分配組員藤堂醫師(板尾創路 飾)和新人熊田祥太(田川隼嗣   飾)留下來幫忙,其他法醫學室的人全都派去重災區幫忙。(PS.板尾創路也是位很有趣的人,他是作家也是歌手,他更是另類異色電影導演和演員),拍了一些另類、邪典片,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找來看看;日本不缺另類異色導演,一代接一代,也是很特別的現象。

朝顏自動請纓前往災區,茶子教授遲疑了一會兒還是答應了她。到了現場原本大家很樂觀只有幾具屍體而已,但在茶子教授的命令下,安排了大型會館安置,隨著開挖進度地展開,屍體越來越多,死傷者不斷湧入,方知茶子教授的先見之明。因為有幾具屍體不是被活埋死,疑似氣體中毒而死,在折衝下,還是能順利在現場解剖,解剖完後確定死因,確實是山裡的廢棄物氣體中毒所造成的,是人禍而不是天災;此時就得好好追究責任,與黑幫勾結的公司上層是首要目標,警方要趕緊趁著他要跑路前攔下他,於是撒下天羅地網,終於抓到主要關係者。

案件結束後,朝顏也想解開自己的心結,決定再次回到母親的故鄉,去見見外公嶋田浩之(柄本明   飾)。下貨車後在月台上她恍神了一陣子,畢竟這裡是個傷心地,她已近十年無法跨出那一步去媽媽娘家。但在女兒亞美(加藤柚凪   飾)鼓勵催促下,她自然而然地邁起雙腳,跑了起來前去會合,心結也被女兒鼓勵下解開,孩子和丈夫也都是第一次見到外公。

不知今年夏季檔的日劇續集會如何,我個人是相當期待。第一部相當貼近直面人心,有溫暖有無奈,苦澀與甜蜜交織,是部錯過可惜的好劇。
++++++++++++++++++
格內相關: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十集:重新解剖破解屍體不解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