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戀愛離線中The Future:這不是一場簡單愛情電影

The-Future-Movie-Posters-Photos-Ninja Romeo
蘇菲和傑森這對戀人曾經的夢想因為領養貓咪再度觸發,在貓咪在收容所養病的30天內,他們決定人生新方向,蘇菲每天要編一支舞放在Youtube上,傑森決定致力環保推廣種樹。然而蘇菲卻始終編不出第一支舞,傑森也賣不出樹每天到獨居老人家跟他聊天,而貓咪''爪爪''則是期盼早日來接牠回家……

怪怪才女導演米蘭達裘莉在2005年《偶然與你相遇》之後,睽違了6年才推出新作《戀愛離線中》,迷人的古怪幽默依舊,不過說故事的方式卻變得複雜許多,除了分別在蘇菲、傑森、貓咪視角出發的故事中不斷跳躍,時空也橫跨過去、現在、未來,甚至出現了科幻電影的元素,時空暫停、月亮也說話了。而且時間流並不總是一直線的,增加了觀影時的挑戰和樂趣。
the future moon


她自己配音受傷的流浪貓''爪爪Paw-Paw'',渴望有人愛,自述著對新家歸屬的期待,,但也不捨失去遊蕩的自由,貓咪古靈精怪哲學話語、生動的''手語'',還有沙啞的可愛變聲,都很有趣。
paw_paw

蘇菲和傑森以及電影裡出現的其他角色都是小人物,小人物生活的點點滴滴,不管是情愛糾葛以及生活的困阨愁苦,在米蘭達裘莉的電影卻總是以荒謬又不合時宜的種種怪胎行徑逗得觀眾大樂,但在哈哈笑的同時,還是感受到生命的厚實,以及奇異人生的苦澀。
picx_ffen2123517001
看到這些荒謬的人生或許會讓人懷疑有這麼誇張嗎!但老爺爺Joe Putterlik那段就是他自己的故事,他其實是米蘭達的朋友,寫劇本的參考人物就是Joe,電影中的家就是來到他家取景,對白多即興演出,那些卡片也不是道具,都是老爺爺親筆寫下,他真的不斷寫卡片,每年寫9次卡片給他死去的妻子Carolyn。而老爺爺也已於2010年11月過世。
16

不同於《偶然與你相遇》無厘頭的歡快,《戀愛離線中》的異想天開複雜得多也細膩得多。等了許久終於等到米蘭達裘麗的電影大作,,這些年她也沒有閒下,一直不斷在劇場、影像多媒體中、文字嬉戲努力著,《戀愛離線中》不僅沒有辜負影迷,甚至是遠遠超乎期望了。
picx_ffen2123517005

蘇菲和傑森的暗號歌''Peggy Lee With the Benny Goodman Trio - Where Or When''
12
請自行配上X檔案配樂
9
平時我都這麼道貌岸然
17
免禮,退下吧
Future
鏡子裡的我怎麼這麼帥
picx_ffen2123517002
有人在嗎
picx_ffen2123517003
這支舞在Youte一定爆紅picx_ffen2123517007
你想埋了誰
picx_ffen2123517008
身為舞者接吻也要有自覺
++++++++++++++
格內相關閱讀:
看 米蘭達裘麗 《偶然與你相遇》:逗趣且溫馨
真愛挑日子One Day:愛情酸甘甜
單身男女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為愛你能付出多少
愛妳衝婚頭Scusa ma ti voglio sposare  
將軍號The General:千里追追追的是火車還是女友?
++++++++++++++
他山之石:
電影官網
Miranda July的部落格
++++++++++++++
戀愛離線中 The Future
導演:米蘭達裘麗 Miranda July
編劇:米蘭達裘麗 Miranda July
演員:米蘭達裘麗 Miranda July、漢米許林克萊特 Hamish Linklater、大衛華沙斯基 David Warshofsky、 Isabella Acres、Joe Putterlik、Angela Trimbur、 Mary Passeri 、Kathleen Gati、 Clement von Franckenstein、Tonita Castro
上映日期:2011/9/16
年代: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