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陳綺貞Cheer《夏日練習曲》:滿足、盡興的演唱會


禮拜六夜裡,來到期盼已久的陳綺貞演唱會,說不上完美,但是很滿足盡興。音控有些問題,全場陳綺貞唱歌時一直有回音存在干擾著,前幾首歌也出現爆音、拔吉他導線的噪音。前半場的演唱都靜靜著唱著,搭配著背後占滿整個舞台的大螢幕上專為演唱會設計的動畫特效,讓我聯想到高木正勝結合影像和音樂的當代藝術,動畫也傳達著歌曲情緒,尤其是''Sentimental Skills''一曲特別喜歡。

前半場靜態、多是較為悲傷、沉靜的歌曲。純表演形式,歌曲與歌曲間也不發一語,聽完一首歌迷就拍拍手。到了後半場以''心愛的吉他手''作分隔,她說''把你們的相機拿出來'',快門聲此起彼落,觀眾情緒越來越沸騰沸騰。陳綺貞話也多了起來。

到了一樓,工作人員用人牆圍成一個圓圈護衛她前進


鍵盤手陳建騏


聽了現場,深切感受到陳建騏真的是很厲害的鍵盤手,不是一般等級的,是舞台上的音樂豐富與變化多端,他功勞不少。小虎(鍾成虎)幾乎是面無表情地談著吉他,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有活力、熱情的奇哥。也發生一段有趣的插曲,中間有段鼓手小白跟捲毛大鼓與非洲鼓競飆,小白打得太用力,有支鼓棒沒抓牢直接飛了出去,可是現場演出音樂不能停啊,他就用一隻手臂當鼓棒、一支鼓棒,繼續用力打下去;另外有段陳綺貞戴安全帽的橋段,全體樂手們也都跟著戴起來,不過唯有小提琴跟大提琴沒有,難道是被排擠嗎XD

鼓手小白

陳綺貞與奇哥


小虎(鍾成虎)

白髮魔男?

與小虎兩人在二樓走道舞台遙望,酷酷地彈奏

時間到了喔

全體樂手除二都戴上安全帽

陳綺貞除了在舞台規規矩矩演唱,服務觀眾的時間也不少。二樓繞了兩次,一次騎著腳踏車搖搖晃晃,一次則是帶著吉他邊談邊演唱,分別跟小虎逆時針與順時針繞場一周,在中間交會再回到舞台。而走下一樓搖滾區與歌迷的親密接觸更多達4、5次以上,不少人都跟她握到手呢。





陳綺貞唱歌時靠麥克風很近,甚至會直接黏在麥克風上,嘴唇不時都因為擠壓稍稍變形,演唱會上不斷跟她接吻的就只有麥克風,親吻了不只數百次!另外,可以盡情地拍照也是陳綺貞演唱會的一大特色吧,大型演唱會很少如此,真不愧是攝影愛好者,不枉是相機大廠代言人啊!





後半場有幾首歌,呼喊全部觀眾站起來跟著她一起跳,製造小巨蛋地震。唱到''1234567''時叫大家打開相機閃光燈,一起在唱到''七''時按下快門,照亮小巨蛋,黑暗中四面八方的亮光不斷閃爍也是種奇景。許多地特別儀式也都成為她演唱會的傳統了。





每次觀眾喊著安可!安可!她也不斷回應。演唱會預定開場時間是晚上7:30,不過時間到了門口前都還擠了一大堆人進不來,大約7:50才開始,一直唱到10:50。她對觀眾很有誠意,安可了3次,出場了4次,最後真的結束時,還有部分觀眾不忍離去,她又出來謝幕打招呼,還跟歌迷握手。真的是很照顧愛惜歌迷的音樂人。其實先前也有歌迷喊著:還沒12點,甚至有人喊:唱到吃早餐,歌手、樂團真的把樂迷胃口越養越大,陳綺貞聽了想了想說:對厚,明天是禮拜天喔。



演唱會最印象深刻的是,她唱了景美女中非官方版的''小小校歌'',提到一段往事,以前考大學時跟同學憶起住在學校睡大通鋪,每天就是讀書吃飯讀書睡覺,準備大學聯考,那時早上大家都會手上拿著一本書讀書背書在操場走路,只有她一個人將課文亂編成歌,一邊奔跑一邊大聲唱著,同學問她:''陳綺貞,你為什麼要這麼累呢?'',她說:''因為我以後要開演唱會!''多年後的她實現了這個夢想,大家聽著也深受感動。而後又唱了一首那時不斷反覆聽的歌,是張雨生''天天想你''。



讓我仔細看看你們

拿著烏克麗麗(夏威夷吉他ukulele)彈唱,整場演唱會她用了四種樂器,還有木吉他、電吉他、蟾蜍木魚,也演唱了法文歌''La vie en rose'',翻唱''天天想你''。放了一段2010、2011年的她以及伙伴們的生活記錄的珍貴影片,讓歌迷感受她私底下另一面的生活。


謝幕後其實還繼續表演,樂手也是

念演唱會的感謝名單

舞台本身後面就是超大螢幕,左右還各有一個大螢幕,三個投射螢幕設計







《夏日練習曲》是一場很有誠意的演唱會,後半場不管是歌手或是歌迷都玩得聽得很過癮,足足唱了三小時,很不簡單,對歌手的體力跟嗓子都是一大考驗。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陳綺貞唱歌時一直有回音存在,聆聽品質不佳,我也聽到坐左邊的歌迷跟她朋友抱怨一直都有回音。演唱會結束後走出小巨蛋外,還是有不少人繼續談論著剛剛的演出,有人說''好厲害喔!跟CD一模一樣耶,就像唱對嘴呢!直到給觀眾唱時沒有聲音才確定是本人唱的。旁邊他的朋友聽了,居然點頭如搗蒜、十分認同。只能說迷戀到某種程度就失去應有的理智了。儘管聽的是同一場演唱會,每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感受。

























最後的最後
++++++++++++++
格內相關閱讀:
陳綺貞跟我說話!!
「音樂」聽 陳綺貞《花的姿態》-----day 24
盧凱彤《掀起》女巫店
鄭宜農《海王星》首賣演唱會於The Wall
史上最早!盧廣仲 爆多人西門町清晨演唱會
巴布狄倫Bob Dylan台北演唱會:意料之內外
++++++++++++++
他山之石:
陳綺貞2011夏季練習曲_世界巡迴演唱會 0917  amy

14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陳綺貞,清純女生的樣貌,搖滾的裝扮,清靈的氣質,美麗的歌詞,輕輕的旋律。

    這樣的氣氛,其實,很迷人的。

    回覆刪除
  2. 我失恋了,你怎么可以把我弄丢了

    回覆刪除
  3. 因国家队征战亚洲20强而暂停的中超联赛,今天重新开战。今晚7点30分,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来积分榜排名第三的辽足。对北京国安队来说,如果拿下辽足,将确保中超亚军之位,否则在后面18天打6场的魔鬼赛程中,北京队的位置就有可能被辽鲁两强取代。

    回覆刪除
  4. 下半场延边队开始占据主动,第48分钟,高万国前场送出直塞穿透球,朴钟佑在越位位置上拿球,同时主裁哨声响起,但朴钟佑依然自说自话射球入网,结果吃到黄牌。第53分钟曹赟定拦截夸耶时犯规也吃到黄牌,高万国直接射门被邱盛炯接住。第57分钟冯仁亮在中圈附近干扰球被黄牌警告。第60分钟延边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库里巴里远射打高。

    回覆刪除
  5. 中国男足、女足相继无缘伦敦奥运会,球迷对于中国足球恨铁不成钢的愤怒与失望逐年递增。在打假反黑风暴清除掉若干中国足坛害群之马后,国家体育总局再次表现出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巨大决心。

    回覆刪除
  6. 南都特派记者唐元鹏发自长春长春亚泰在主场不败,而且在广州天河曾经领先了88分钟,李章洙认为长春亚泰的队员能力不错:他们目前很有机会杀入亚冠联赛,但这场和上一场不同,他们在主场可能不会收起来打,我想明天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回覆刪除
  7. 在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的微博中,解密了高洪波上任的两大原因:一是高洪波熟悉队伍,二是表明了陕西队绝不放弃的决心。

    回覆刪除
  8. 虽然诸多俱乐部大佬没有现身,但各俱乐部都派出了相应的代表。据某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介绍,此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即现状和未来发展。现状部分主要是说现在存在的问题,有六个方面,如何尽快提高和发展足球整体水平、现有的政策法规是否符合中国足球大环境、中国足球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在发展中国足球之路上遇到的困难、如何协调俱乐部与整体足球发展以及足坛打假长效机制;而对未来主要讨论了三个议题,这三个议题也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那就是中超扩军、给俱乐部减税和尽快恢复中超直播。据悉,此次会议只是讨论调研,没有任何实质性结果产生,而会议持续了近3个小时。

    回覆刪除
  9. 现在的天津泰达,正在为了看得见的希望而努力。在过去的7轮联赛中,泰达3胜4平,说好听了是保持不败,说不好听就是推进缓慢。在前四名球队已经好几轮非负即平的情况下,泰达却没有加快自己的脚步。希望就在眼前,但需要胜利作为垫脚石才能摸到。此役泰达主力前锋、队内第一射手卢西亚诺累积红牌停赛,队中的正牌前锋只剩下了罗马尼亚外援比拉斯科和毛彪,而前者刚刚在上一轮抓住有限的机会收获了第二个进球,本场比赛他有望进一步展现自己的实力。

    回覆刪除
  10. 下半场,韩端(微博)一次突破,在朝鲜队禁区内摔倒,卡特琳娜马上跑到韩端身边,向其出示了黄牌卡特琳娜认为她假摔。韩端并未要点球,她只是控制不住身体,再说确实有身体接触,摔倒太正常了,即使不给点球,也不能给黄牌吧。一位队内人士说。

    回覆刪除
  11. 第8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吴伟安左路传中,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了一下后飞向底线,张烈迅速出击将球摘了下来。结果就在他拿球准备快发时主裁判的哨响了,助理裁判的旗语示意皮球已经在空中飞出了底线,对于这个判罚张烈显得不太冷静,他抛起皮球对着边线方向就是一个大脚,主裁判立即冲到事发地点,叫过背对他的张烈出示了黄牌。角球开出后,佐里奇抢到落点完成头球攻门,不过皮球再次顶高。

    回覆刪除
  12. 上半时比赛开始后,于大宝就显得很兴奋。多次在右边路对对手形成有威胁的突破。上半场开始不久,于大宝就争抢头球,摆渡给了比拉斯科,罗马尼亚国脚又将球回传给了于大宝,于大宝立即突破失败后,又将球抢回传给插上的吴伟安,无奈吴伟安的打门高出球门。这次充分体现了于大宝的比赛状态,争抢到反抢再回敲。于大宝可谓是战意十足,泰达大将用行动证明给球迷自己的职业素养。

    回覆刪除
  13. 昨天,里克林克的训练加入了分组对抗的技战术训练,他要求队员们必须快速出球,前场就地紧逼,阵型是全攻全守的433阵型。里克林克对队员适应能力很满意:这批90后球员特点是速度较快,接受能力很强,可塑性不错,我对他们有信心。

    回覆刪除
  14. 上轮,中国队2比0战胜泰国队,终于迎来了本次奥预赛首胜。但是,由于本轮日本和朝鲜队战平,中国队若想出线只剩下了一条路,那就是最后两场连胜澳大利亚和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的生死战前,中国女足狂练射门,主教练李霄鹏甚至表示,如果比赛中迟迟打不开局面,他将会派上四名中锋!澳大利亚队前三轮1胜2负已经基本出线无望,目前,该队伤兵满营,有多名队员因伤无法进行正常训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