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羅斯福路人行道翻垃圾的 大黃狗


有天晚上去聽''強迫女孩''在Live House的演出,晚上8點多來到附近準備進場,看到有隻大黃狗在附近晃蕩,是隻戴著項圈的瘦長大型犬,看起來很引人注目。不一會兒牠就攀著路旁的垃圾桶,將裡面的垃圾翻了出來,開始挑著嚼食。納悶難道是隻肚子餓的棄犬嗎?


後來時間到了就進了Live House,因為表演延遲就在吧檯上坐著乾等,在客人推門的空隙,有隻狗跑了進來,就是剛剛看到的那隻大黃狗,直接奔向店員,店員也出來迎接他,端出放在一旁沙發區的飼料盤餵牠,親密地與牠互動。明明就是有主人養的,搞不好還是店狗呢!牠在店裡自由來去,甚至一度跑到我高腳椅下休息打盹,很是悠哉。看來剛剛在路上的''脫軌行為''或許是牠的小遊戲或是嘴饞吧。


+++++++++++++++
格內相關閱讀:
達娜伊谷的狗狗們
「寫真」小黑二世:老家的看門狗 
瑞芳老街巷弄裡的 花貓
在淡水老街巧遇 貓

2 則留言:

  1. 有人養嗎?
    我有點遲疑
    要不就是主人沒餵飽牠
    家犬餵飽飽不會有這樣的動作出現

    回覆刪除
  2. 有人養,就好....
    看到路上有疑似被棄養或流浪的貓狗時,總令人不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