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哥倫比亞=夏奇拉Shakira

ShakirasongPics1K9loR5xcFOtfM
拉丁性感女神夏奇拉Shakira,本名Shakira Isabel Mebarak Ripoll,哥倫比亞Colombia的Barranquilla,具有黎巴嫩、西班牙、義大利等血統。除了在西語世界大受歡迎,也獲得全球歌迷的廣大迴響,專輯全球銷售超過5千萬張,並且登上各種指標性排行榜第一名,包括Billboard Hot 100、The Australian ARIA chart、The United World Chart和The UK Singles Chart,是南美歌手第一人。

(Whenever, Wherever)


4001

她的早慧,四歲寫下生平第一首詩(這也太神奇,不知是不是後來的渲染),八歲就開始寫歌,是一位創作型歌手,又能歌善舞,實在是難得的表演奇才。13歲發行第一張專輯''Magia'',1995年的專輯''Pies descalzos''獲得西語市場的成功,2001年的''愛情洗禮Laundry Service''則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賣了1千3百萬張。2010年世界杯足球賽夏奇拉熱唱熱舞了主題曲Waka Waka,其表演也令人印象深刻。從小就聽她的歌長大,世界杯再看到時依然年輕貌美,實在大感吃驚,或許是因為她出道早造成的錯覺。她的男友是西甲足球巴塞隆納隊同時也是西班牙國家隊的當家後衛皮克Gerard Piqué。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She Wolf)





(女明星騎驢比賽夠奇特了吧)

4005
++++++++++++++++++
格內相關閱讀:
環遊世界音樂80天:西班牙=羅素紅小姐Russian Red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冰島=碧玉Björk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法國=卡拉布妮Carla Bruni 
++++++++++++++++++
他山之石:
夏奇拉  維基
++++++++++++++++++
9

3 則留言:

  1. Shakira的狂野奔放無人能及,每每看她的mv,心中的熱情就被燃起!
    Shakira怎麼年紀越大越正啊!

    版主這系列" 環遊世界音樂80天"令人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2. 在還沒看世足賽前
    我不知道夏奇拉是誰耶@@
    真是孤陋寡聞

    這麼多國家的混血兒
    果然美爆,不愧是南美第一美人
    特殊的嗓音和她的外表不太一樣
    我喜歡她這樣修長、勻稱的身材

    回覆刪除
  3. Terrific info many thanks for posting about this. In reality in each of the articles of this blog there is something to mas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