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沖繩=安室奈美惠

b02sy2
安室奈美惠(1977~)生長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每次看到那霸這名字就想到七龍珠裡達爾早年的夥伴),原住民,有1/4的義大利血統,由單親媽媽平良惠美子扶養長大,被沖繩演藝學校校長Masayuki Makino所發掘,14歲以Super Monkey's組合中的一員出道。直到1995年加入艾迴唱片,與小室哲哉合作後才開始走紅。''Chase the Chance''是她第一手冠軍單曲銷售百萬。1996年專輯''Sweet 19 Blues''銷售量超過300萬,1997年單曲''CAN YOU CELEBRATE?''賣了229萬張,是日本史上銷售最好的單曲,陸續又拍了電影,成為引領潮流的人物。1997年懷孕宣布與TRF的Sam結婚,2002年離婚。


Don't Wanna Cry


她是唯一一位從10代、20代、30代都有百萬銷售紀錄的藝人,唱片總銷量達3000萬張,出道已經20年,有時會覺得很納悶,小時候看她就那麼年輕貌美,20年後多了成熟,可是也相去不遠,歲月在她臉上沒留下什麼痕跡,十足是妖精,永遠的偶像。


Chase The Chance

Can You Celebrate?





Sweet 19 Blues



Dreaming I Was Dreaming




TRY ME


Girls Talk 



Hero
++++++++++++++++
格內相關閱讀:
環遊世界音樂80天:日本=南方之星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
++++++++++++++++
他山之石:

安室奈美惠 維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