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台中大坑七號步道行:輕鬆無負擔的步道


昨天去台中大坑爬山,離台中市區最近的郊山步道就屬這裡最具代表性,這次走的是七號步道,從大雅出發隨著Google的導航系統騎車前去,可能有十多年都沒去過了,上次還是帶地圖尋路,大家用Google地圖導航似乎也只是這幾年的事。不過不知是Google導航有誤,還是路牌標示不清,在環中西路要轉小路進去步道口卻總是錯過,也尋覓不著總是騎不到,乾脆就尋附近的小路先騎進去,剛好路上有位看起來是當地人的歐巴桑,就向她詢問指引,這才順利抵達七號登山口。




大坑七號步道全長1.3公里,坡度平緩,走起來很輕鬆,是台中市民常爬的郊山。鋪設的步道隨著路段變化有好幾種類型,有兩旁平鋪水泥中間水泥階梯,有全平鋪水泥,也有階梯。沿途而上植物都有些許變化,但我只認得竹子、香蕉和芋頭。蝴蝶也時常在附近翩翩起舞,我也只能欣賞,但不知其名。鳥聲偶有聽見,但在密林中也難覓觀察,只透過單眼相機的長焦距約略認出高踞枝頭白頭翁,和聒噪不停靈動活躍的綠繡眼群。有幾段無樹木遮蔽區塊,還可看到山下的台中市區,不知夜景看來如何。途中也看到不少人帶愛犬來爬山間遛狗;下山比上山快多了,上山家下山拍拍走走停停約花了1小時20分,稍微留了點汗,但現在這季節爬山算是挺舒服的。




原以為就這樣直接回去了,卻在回去小路旁的小溪,清楚地看到了兩隻灰鶺鴒,水裡似乎也有原生魚種在優游以及幼魚,至少一定不是吳郭魚。附近電線桿上的電線更熱鬧,棲息著成對的小卷尾、五色鳥和白頭翁,小卷尾還叼著一條白色物體正在進食呢。就在路旁停車觀察了好一會兒,才騎車離開。















++++++++++++++
格內相關:

2019.10.27 走訪彰化福寶濕地


++++++++++++++
大坑七號登山步道
所在地點:大坑風景區

地址: 406台中市北屯區建成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