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糾葛家庭中成長的超級英雄們

 


第一季

1989年的一天,突然降生了四十三名嬰兒,他們的母親之間毫無關聯,而且在之前一天沒有任何懷孕的跡象。其中七名嬰兒由億萬富翁實業家雷吉納爾德·哈格里維斯爵士領養,爵士創建了雨傘學院,為「孩子們」做好拯救世界的準備,根據他們各自的天賦,訓練他們成為一個超級英雄團隊。但事情並沒有按計劃進行,在孩子們十幾歲的時候,小隊一位成員死一次任務中,而另一位則穿越時空消失了,這個家庭破裂了,整個團隊解散。當前,六名子女在獲悉爵士神秘死亡之後重聚,路德(湯姆霍珀 飾)、迪亞哥(大衛卡斯塔尼達 飾)、艾莉森(艾美瑞佛蘭普曼 飾)、克勞斯(勞勃席安 飾)、凡妮亞和(艾略特佩吉 飾)「五號」(艾丹蓋勒 飾)一起解開養父死亡之謎。但由於他們的個性和能力各不相同,這個重組家庭再次面臨分崩離析,另外還有即將來臨的世界末日…


第二季

當五號在世界末日之際時使用超能力帶兄弟姐妹們進行時空旅行時,大夥被傳送回1960年代不同的時間的達拉斯。在這個時代裡每個人際遇大不相同,路德成為地下拳擊手,迪亞哥被關入精神病院,克勞斯成為邪教教主,凡尼亞成為保姆。原本以為躲掉世界末日的他們,卻發現世界末日仍然跟隨著他們,即將在十天後發生。五號又得重新說服召集小隊成員,一起阻止世界末日...

艾略特佩吉曾經是我很欣賞的演員,曾經每部他的電影都必看,不過近期他的電影演出好像變少了,少有機會從大螢幕看到她。從青少女看到現在,不過她好像保養不太好,雖然才34歲,法令紋就很明顯。

雨傘學院給了我們與現代世界相似的異世界,裡面雨傘學院的人都有各自的特異功能,角色刻劃很也鮮明,每個角色都有它的魅力。加上許多出奇不易的科幻元素,喜歡這類型戲劇的觀眾不要錯過。再加上緊湊的危機感,世界末日在即,要趕快找出原因阻止它發生,也使得觀眾看得更為心焦。這部美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還是艾略特佩吉演的凡尼亞,她的角色幾乎也是裡面相較最難演的,性格有幾波轉折。另外還有喜歡勞勃席安演的克勞斯,放蕩自由,儘管人生一團亂,但隨心所欲卻很吸引人。以及飾演「五號」的艾丹蓋勒,青少年的年齡卻要詮釋內在成人甚至是老人的心境,演得真的成熟,不簡單。此外,每集的片頭都會找地方嵌入雨傘學院的符號,也頗具巧思。



++++++++++++++++++++

格內相關:

超異能英雄Heroes:失去凝聚力的故事與人物

++++++++++++++++++++

雨傘學院 The Umbrella Academy

類型:超級英雄、動作、冒險、喜劇、劇情、神秘

原作《雨傘學院》

傑蘿兒·威作品

開發 史蒂夫·布萊克曼

編劇 傑里米·斯萊特

主演

賈斯汀·閔

艾略特·佩吉

湯姆·霍珀

艾美·瑞佛-蘭普曼

大衛·卡斯塔尼達

勞勃·席安

艾丹·蓋勒

瑪麗·布萊姬

卡梅倫·布里頓

科魯姆·費奧瑞

亞當·戈德利

約翰·馬加羅

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英語

季數:2(已續訂第三季)

集數 10

每集長度 45–60分鐘

製作人:凱文·拉弗蒂、斯尼哈·庫爾斯

執行製作:傑里米·斯萊特、史考特·斯圖伯、博·鮑曼、邁克·理查森、基思·戈德堡、彼得·霍爾、傑夫·F·金、史蒂夫·布萊克曼

剪輯:喬恩·道可夫斯基、蒂莫西·A·古德、艾米·達德爾斯頓、溫蒂·曾、陶德·德羅西耶

拍攝地點:加拿大安大略多倫多

攝影:內維爾·基德、克雷格·沃羅布利基

製作公司:環球有線製作公司、黑馬娛樂

發行公司:Netfli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