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全智賢《屍戰朝鮮:雅信傳》:帥氣冷酷的演出

《屍戰朝鮮》的外傳《雅信傳》,發生在正傳的數年之前。主線故事的歷史背景約落在主線故事16世紀「萬曆朝鮮之役」,朝鮮的歷史上稱為「壬辰倭亂」。日本太閣豐臣秀吉,以「假道入唐」(此處的唐,指的是中國)為名義,寫信給當時的朝鮮國王宣祖李昖,表示將於次年春天將要假道朝鮮進攻明朝,請求給予協助。但沒有收到朝鮮的回覆1592年,豐臣秀吉突然派兵攻打朝鮮,而在《屍戰朝鮮》中,則是雅信託訊生死草的秘密,讓國家成立了一隊喪屍軍隊,最後慘烈的以數百人打敗了三萬人的日本軍隊。

劇中提到南方有倭亂,但北方鴨綠江邊境與女真族的局勢也很緊張,劇中提到「女直兵若滿萬,則不可敵」此話出自於《金史·卷二·本紀第二》。女直,意指女真,又作女貞,南北朝時期稱勿吉(讀音:莫吉),隋至唐時期稱靺鞨,遼至金時期稱女真或女直,女直則是為了避遼興宗耶律宗真諱,所以不是翻譯錯誤。而鴨綠江北部的女真族「因婆豬衛不尋常舉動,而感到芒刺在被的朝鮮將帥們,為了進行打探和牽制,利用了另一批女真族,他們是歸順朝鮮而居,被稱為『城底野人』的女真族,因百餘年來久居在朝鮮土地上,他們既不是女真族,也非朝鮮人,而是慘遭鄙視的卑賤之人。」而雅信就是從小生活在這裡的賤民。而北方的女真族剽悍的婆豬衛也視朝鮮的女真族人為背叛者,而有後來的滅村之舉。

倖存下來的雅信,投靠了僉使,僉使給她安排了一個小屋。他從小就在荒郊壁上得知生死草的秘密,她甚至將死掉的族人化為活屍。有次機會潛入執務室,翻查紀錄,才知道小時候有15人婆豬衛被老虎咬死的傳聞其實是假的,是被節度使殺害,而後僉使搞鬼幫忙掩蓋。於是她的心中充滿了恨,既痛恨北方滅村的女真族人婆豬衛,也痛恨從小欺凌她長大的朝鮮人,因此,她籌備的一場恐怖的復仇計畫......

據報導全智賢當初這部電視劇時就很想演出,還向編劇表示演活屍都願意,不過編劇還是終歸把她寫成主角。儘管全智賢美貌保養有目共睹,但這部戲的扮相卻英氣勃勃,十分帥氣冷酷,動作戲射起箭來也是有模有樣的。雅信內心的堅韌與勇氣及恨意也從她口中說出:「我不孤單,即使如此我們也在一起,所以我不孤單, 等我完成一切任務。等我殺光了朝鮮與女真土地上的一切生物,我也會回到你們的身邊。 」既兇狠又溫柔。


裡面飾演雅信小時候的童星也不簡單,演技也相當好,其實前大部分幾乎都是她在擔綱,撐起整部戲,實在不簡單。


接下來還有「王世子」朱智勛已經確認回歸特輯《屍戰朝鮮:世子傳》,相信屆時又會掀起一番話題。也有傳聞說第三季會開拍,真是太好了,希望屆時精采緊張度不減。

+++++++++++++++++++++++++

格內相關:

嫉妒的化身/질투의 화신/Jealously Incarnate:浪漫又幽默

+++++++++++++++++++++++++

屍戰朝鮮:雅信傳/ 킹덤: 아신전/ Kingdom: Ashin of the North

媒體: Web/OTT/電視劇

出品: 韓國

公開: 2021-07-23

片長: 92 分

============ 主要演員 ============

雅信 /全智賢

============ ============ ============

 朴秉恩

 金詩雅

 金雷夏new

 具教煥new

============ ============ ============

原作: 金銀姬 《Signal、Sign、危情三天、幽靈》、梁慶一

編劇: 金銀姬 《Signal、Sign、危情三天、幽靈》

導演: 金成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