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貝克 Beck《色彩國度 Colors》:電氣與搖滾的融合

這張專輯十分貼心地附有歌詞,一般西洋專輯比較少這樣,除了台壓版自行加入的。而且歌詞本的設計頗有巧思,每首歌的編排形狀都不一樣,儘管會造成點閱讀障礙。

第1首主打《Colors》,充滿歡快的氣氛,輕鬆的旋律,很適合跳舞。

第2首《Seventh Heaven》也同樣快節奏,唱的速度也很快

第3首《I'm So Free》流行節奏中,有段很順暢的饒舌,其實貝克Beck很早就嘗試過了,所以儘管是白人駕輕就熟不意外

第4首《Dear Life》速度變慢了,描繪現代人的不安與焦慮

第5首《No Distraction》跟第1首一樣,都是專輯中我特別喜歡的歌,而這首副歌的副歌也是歌名「No Distraction」特別洗腦。

第6首《Dream》也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首歌,裡面描述單戀魯蛇的愛戀遐想。

第7首《Wow》是專輯中少數的慢歌

第8首《Up All Night》也是輕快中帶點電子音樂,不過這首我比較沒感覺

第9首 《Square One》是節奏輕快愉悅的一首歌

第10首《Fix Me》是首深情的慢板情歌,也很好聽

這張專輯充滿電氣音,貝克的聲音應該是有用效果修飾過,有向流行樂靠攏的趨勢,不過還是貝克還是貝克,相較於時下流行的電子音樂,感覺更具內涵與誠懇,有點像電音和搖滾樂的融合體,推薦給大家。

++++++++++++++++++

格內相關閱讀:

B'z ''SPLSH!'':香豔又搖滾

++++++++++++++++++

貝克 / 色彩國度

Beck / Colors

發行公司:Universal

演出者:貝克 Be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