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活個痛快50/50:癌症啟發愛情?

1835206
改編自電影編劇Will Reiser的真實故事,電台的企劃亞當亞當(喬瑟夫高登李維飾)因為背痛去醫院檢查,發現才27歲的他居然得了罕見的癌症,女友瑞秋答應要陪伴他可是卻出軌,好友凱爾帶他做勸他享受人生、多交女友多做蠢事,主治醫生麻木不仁,心理醫生是個嫩咖,病友的過世,更讓他覺得生命將盡……

''活個痛快50/50''是一部很特別的好萊塢電影,這種對於生命與死亡的觀照在好萊塢極為罕見,關於一個年輕人得了癌症對抗病魔的故事。編劇Will Reiser寫下自己的故事,這也是他第一部電影劇本。而鼓勵他創作的就是這部電影的製作人塞斯羅根Seth Rogen和Evan Goldberg,他們其實就是Will Reiser現實生活的好友,與他共度之前與病魔周旋日子。而塞斯羅根更是軋了重要一角,演亞當的好友凱爾,真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picx_ffen4130698006


一般想像中這會是一個愁苦絕望的故事,但是電影很特別地用歡快的喜劇來包裝,凱爾帶著亞當利用癌症來把妹,為朋友打氣卻舉錯例子咒人死……好友凱爾粗魯無文沒水準,總是帶著亞當做蠢事鬧笑話。塞斯羅根演起來駕輕就熟,這種還不到瘋狂喜劇小品,他發揮的效果跟笑果都最佳。當然這部電影也是他的真實生活,體驗特別深刻。
picx_ffen4130698003

根據imdb上的說法,這部片主角亞當原本是找來James McAvoy飾演,在開拍前兩天翻盤為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其實他們兩人還真的有點像,也都令人矚目的年輕男星;另外準備期這麼短還能勝任,令人難以想像,真的是才華洋溢。而戲中亞當落髮那幕,其實劇本上並沒有,而是即興演出,難道說是入境隨俗,遇到高手塞斯羅根,也要來比劃兩下。
picx_ffen4130698001
這部電影有著好萊塢大明星的加持,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塞斯羅根 Seth Rogen、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布萊斯達拉霍華 Bryce Dallas Howard等,儘管都還年輕,但也在好萊塢逐漸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好萊塢向來知道觀眾要的是什麼,什麼能吸引觀眾,光是這一票明星就能吸引一票觀眾入場,如果找來的是辨識度零沒名氣的演員,票房應該會少掉不少。而片中那些把妹怪招,喬瑟夫高登李維周旋在兩大美女布萊斯達拉霍華、安娜坎卓克間的橋段與選擇,放入不少愛情喜劇的元素,也都讓電影生色不少;主幹與穿插支線安排的極為巧妙,觀眾看得輕鬆愉快也有微微感動。
picx_ffen4130698015
別擔心我一定不離不棄
picx_ffen4130698017
媽媽請妳也保重

picx_ffen4130698042
邀亞當吸大麻的病友
picx_ffen4130698043
忠狗遠比女友可靠
picx_ffen4130698036
妳看我拋下工作就是為了照顧朋友

picx_ffen4130698004
女友瑞秋
picx_ffen4130698014
這麼正的心理醫師我也想預約
++++++++++++++++++
格內相關閱讀:
Ed Zwick《愛情藥不藥》:罕病外衣的找真愛故事
河智苑、金明敏《比天堂更近的美麗》:守護到底
妻別五日Nora's Will:真情幽默的猶太喪禮進行式
克林伊斯威特《生死接觸Hereafter》:世界變了模樣
我的名字叫可汗:穆斯林亞斯伯格印度人真不簡單
「電影」看 市川崑《緬甸的豎琴Harp of Burma》:氣質不凡的電影
++++++++++++++++++
他山之石:
活個痛快50/50  喬伊
真實生活中的亞當Will Reiser和他的好友塞斯羅根、Evan Goldberg
++++++++++++++++++
活個痛快50/50
導演:Jonathan Levine
編劇:Will Reiser
演員: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塞斯羅根 Seth Rogen、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布萊斯達拉霍華 Bryce Dallas Howard、安潔莉卡赫斯頓 Anjelica Huston、菲利普貝克霍爾 Philip Baker Hall
製片:塞斯羅根 Seth Rogen、Evan Goldberg
發行公司:高峰(美)、威望(台)
製片預算:800萬
上映日期:2011/09/30北美、2011/10/07台灣
國別:美國

4 則留言:

  1. 约旦失利之后,在很多球员惊异的目光中,卡马乔与他的团队并没有登上飞往伊比利亚(微博)的航班,而且是与全队一同返回了北京。卡马乔和卡塞伦、加斯帕将进一步观看中超比赛,考核国脚并寻找新的目标球员;加列戈则将飞赴深圳考察10月的主场场地。与伊拉克的比赛就是一场决赛,我们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不过从足球归属于周末比赛那天起,干足球的人就习惯了没有假期。加列戈说。

    回覆刪除
  2. 不过,河南队目前是怎样一种心态就不得而知。队员们的心态是否会飘飘然,甚至轻敌都不好说。毕竟河南队现在的保级压力越来越小,手中又握有5分的缓冲空间,即便稍微放松一下最少也是个平局,1分未尝不可。所以,河南队用何种心态去打这场比赛很值得关注。而据说,这场球如果打平,是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最期待的结果,他希望参与保级的队伍越多越好,或许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深圳队保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