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萬聖夜歌曲10強 (告示牌) Top 10 Halloween Songs by Billboard

P01
10月31日就是西洋鬼節萬聖夜了,美國告示牌Billboard雜誌選出了萬聖節歌曲十強,就來看看美國人認為的經典鬼怪歌有哪些:
1.Thriller - Michael Jackson
1982年的歌曲,至今還是歷久彌新。吸血鬼電影與MV的完美結合,當年造成大轟動,既嚇人娛樂性又高。引響所及,印度也出現過詭異的印度麥可MV。


2.Monster Mash - Bobby "Boris" Pickett & the Crypt-Kickers
曾是1962排行榜的冠軍歌曲,萬聖節的經典歌曲之一,不過台灣人應該非常陌生。歌手邊唱邊做怪表情也是奇技。


3.Ghostbusters - Ray Parker Jr.
Ghostbusters譯作魔鬼剋星、捉鬼特攻隊、抓鬼特攻隊、打鬼特攻隊等,隨著電影、卡通傳播世界各地,是耳熟能詳的一首歌。

4.Werewolves of London - Warren Zevon
Warren Zevon於2003年就以56歲英年早逝,可惜。


5.Highway to Hell - AC/DC
重金屬樂迷肯定聽過這首歌,不然看過電影''鋼鐵人''也會有印象。


6.A Nightmare on My Street - 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
the Fresh Prince其實就是大明星威爾史密斯,都快令人忘了他嘻哈歌手身分,話說最近電影也少。


7.Don't Fear the Reaper - Blue Oyster Cult
旋律簡單好聽。


8.Somebody's Watching Me - Rockwell
歌名十分切題,鬼片的主角總是有那種''有人正在看著我''的感覺,MV拍成類殭屍片一開頭拿中文報也挺詭異的。 而且和音天使居然是MJ麥克傑克森!


9.Runnin' With the Devil - Van Halen
跟魔鬼一起跑跑跑,這歌名也讓人有很多想像空間。


10.Witchy Woman – Eagles
女巫也是西洋鬼怪的重要象徵,由超級大團Eagles演唱也算有面子了。


格內相關閱讀:
水筆仔音樂誌Vol.4:致憂鬱朋友
水筆仔音樂誌 Vol.2:狂風暴雨
水筆仔音樂誌Vol.3:武俠世界
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朴贊郁《蝙蝠:血色情慾》:個人風格強烈的吸血鬼片
C+偵探The Detective:港式偵探燒臘+泰式鬼味咖哩
他山之石:
Top 10 Halloween Songs  about.com
2010's Most-Played Halloween Songs Billbo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