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台中美食】久流麵攤:超級大碗公什錦麵只要60元

前陣子泡黝脈咖啡,一泡就整個下午,到了五點肚子就餓了起來,跟台中通的老闆曜陽詢問有什麼好地方,他就推薦久流麵攤,也意外我居然不知道這家,其實我是舊制的台中縣人,只是近幾年才才跑台中舊城區比較多,涵蓋面集中在某些區域,比如說第二市場,還有很多地方都沒探索過。

大胃王的推薦,果然東西名不虛傳,他用的超級大碗公,是吃合菜裝湯用的那種,可想而知,吃完可能就超過一公斤了,裡面的料也很實在,豬肝給得最多,大概有十多片吧(儘管我不喜歡吃,但還是硬吃完了,不想浪費),也有其他什錦麵的素材,如肉條、蝦子兩隻,蛤蜊數顆,空心菜...等。真的大又滿意,只花60元超值得的。不過看老闆已經是老先生,動作還是很利索,一個在廚房跟內間衝來衝去,看他從裡面抓了一大把空心菜出來,煮得時候又快又老練,做吃的對一般人就很辛苦了,更何況他是老先生而且只有一個人,看了真的有點覺得略為辛酸。


我五點出來,加我就只有另一個客人,隨著時間漸晚,生意越來越好,內用幾乎坐滿,我要打包給曜陽的什錦麵已是第四順位外帶。感覺又發現了一塊新大陸,而且他的湯也都很便宜,大多是20元,可能是台中最低價了,譬如說貢丸湯一般便宜的就二十五元、三十元了,但是他的就只有二十元,下次有機會再點湯或配其他的乾麵,嘗試點新東西;這次也算是開眼界了,沒想到60元的什錦麵可以這麼大碗,我吃完了這道晚餐後,覺得應該有九分飽了,曾經也算是大胃王的我,很久沒吃這麼大碗了,這幾個月已經習慣少吃減肥,大久沒吃大份量,胃好像也縮小了,像這次的份量就稍微有點吃力了。




+++++++++++++++++++++

格內相關: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一禾涼麵:原味舒服

+++++++++++++++++++++

久流麵攤

$中式麵食店

服務選項: 內用 · 外帶 · 無外送服務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公園路2-3號

營業時間:12:00–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