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陳綺貞第七張單曲《偶然與巧合》:讓人細細品嘗的小品

陳綺貞《偶然與巧合》這張單曲發行於2014年12月,儘管就陳綺貞的作品而言不算特別大賣,但也算是長銷型,直到現在都還買得到,這是她第七張單曲,再往前的單曲都已經絕版了,今年我買了兩張的時候,有張編號已到14023,另一張是14024,近一萬五千張的銷量放在如今的實體唱片市場,已經算是相當成功,因為更多人只賣出個幾千張,就要偷笑了,而某些偶像型的歌手常常說破十萬或破五萬,往往都有灌水嫌疑,所以說如今唱片市場,賣出個千張算是不錯,賣出個萬張以上,算是很暢銷了。


回到這首單曲《偶然與巧合》,歌詞表面似乎在訴說著夢想與情人,但也可擴及到友情與親情,傳達了對有志難伸的慰藉,以及離別的苦痛要淡然處之。是個帶著點哲思在裏頭的一首歌,偏向於探究自我慰藉與對話親愛的人。也能讓聽眾與歌迷去思考這比較抽象的概念。但在略帶哀傷、宿命的行文中,卻仍帶著一股較積極的動力與希望。

文藝女神陳綺貞的歌聲依舊是如此清澈動人,似乎不會隨著年歲增長而有所變化,鍾成虎誠摯的吉他琴聲,也有推波助瀾的效果,這首單曲沒有大開大闔,或是很突破的格局,卻是值得細細品嘗的小品。

+++++++++++++++++++

相關閱讀:

陳綺貞Cheer《夏日練習曲》:滿足、盡興的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