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台中旅遊】大坑第二步道:人稍多,坡好陡,腳也抖

自從上次見到二表哥阿國因為運動騎腳踏車、走登山步道的原因,整個人精神奕奕的,讓我對登山又再度心癢癢的,於是想爬爬台中市的郊山小試身手。上週爬的是潭子的新田步道,人少心情舒爽,這次則來到大坑第二步道,差點沒有操死我,大多是樹幹步道,中間有縫隙,不採好可能陷入洞裡或是扭到腳,要十分小心。至於大坑這麼多步道(印象中有10條),為什麼要選擇第二步道,一方面是六七九十大致上都爬過了,而上次表哥騎腳踏車送月餅來時,聊到爬山這塊,他說道有次要到第二步道迷了路,還秀給我看應該怎麼走,哪裡要轉彎,好像還聽到一句話:二號很好爬,還比九號更好爬。或許是聽反了,總之,二號儘管短短1.2公里,坡卻很陡,步道也不好行,很考驗腳力。我甚至偷聽到山友在耳語,二號是所以大坑步道裡最難爬的。我的天啊,我真是一不小心就中大獎,不過還是勉強自己把它爬完。小有成就感。

(二號步道有兩長段的木頭間隙步道,兩旁都還有扶手及繩子,大多數人都是拉著繩子前進,我也不例外,不然揹著大背包,搞不好還會倒栽蔥)


沿途也出現不少昆蟲,只是我都叫不出名字,只得回家查圖鑑跟問人。不過受限於記憶力有限,又不好拍飛舞中動來動去的蝴蝶,最後只拍到毛毛蟲和一對疑似環蛺蝶屬的蝴蝶;而且爬的過程中,突然看到四五個人定住望向遠方,原來是遠方的樹叢出現台灣獼猴四五隻,但等到我要看時,他們已躲入樹叢裡,只見樹叢搖晃,看不到實際身影,有些可惜。



(不知名的毛毛蟲,不知有沒有毛毛蟲圖鑑可供查詢)

(小心猴出沒!)

(我爬到中途0.6m這裡,其實已經累了,想打道回府,但稍微測一下脈搏,結果也才八九十,根據中台醫專的這張圖表,適合繼續挑戰,就撩下去了)





(這裡的步道也不全然是45度左右的陡峭步道,不過這些平緩的步道都集中在登山口,真的上去一段後,就是地獄「挑戰」的開始。)


(大坑第1、2、3、4、5號步道其實都是相連的,如果是健腳或是爬得比較快的朋友,其實可以早一點來一次挑戰個兩三條或是一次攻克全部)

(山腳下的攤販)


(儘管山腳下登山口,也有不少攤販,但難得的是二號步道頂端盡頭居然也有小販在賣豆干和飲料,豆干一碗50元,捧場的人也不少。不過因為我是來運動消耗熱量,如果再吃東西又將熱量補回來,搞不好還超過,豈不是本末倒置,所以就沒買東西吃吃喝喝了。)







(沿途的View其實也蠻不錯的,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森林、群山與藍天白雲,心情頓時開闊了起來)

這次上去再下來真的是我體力的臨界點,實在有點遜,需要好好鍛練一下。我心目中難爬,可是別人眼中或許是小菜一碟,還需時間的累積與不停的鍛鍊。
+++++++++++++++++
格內相關:

【台中旅遊】潭子新田登山步道:難易適中

+++++++++++++++++
大坑二號登山步道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連坑巷40號號 No. 26
開放時間:24 小時營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