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讚岐釜あげうどん 四代目橫井製麵所】超彈牙烏龍麵

八月中旬上台北時本想大吃一頓,然而天不從人願,中午京站店饗食天堂外面人山人海,不輸同樣假日營業的威秀影城,同樣讓我打了退堂鼓,一個是不吃,一個是不看。順帶一題本想看浴血英雄3,而且那時正背著裝滿單眼相機鏡頭及換洗衣物的大背包,手裡還拿著繩子已經斷了一半的隔夜喜餅,因為台北兩日遊第一天是主要是去吃大學班對喜酒。

廚房是開放式廚房,透明化的過程,本為了讓人看了安心,不過我看到用手攪動冷卻麵條時,還是有點心驚。



我點了牛肉溫泉蛋濃湯烏龍麵,冷熱都有,在店員推薦下選了冷麵。溫泉蛋和薄牛肉都不稀奇,有中上水準,但是緬讓我大大驚豔,向來不喜歡吃粗麵條的我避也避不開,不過這麵條卻超級Q彈有勁,生平吃過最需要[啃」的麵條,是稱贊不是貶意。像是吃一條條有滋味的大橡皮筋,極其入味,配合濃湯醬汁再合適也不過,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花的中碗149元,極其難得有物超所值的新奇感受。



炸物天富羅就普普,我點了蟹肉棒25元,可樂餅30元,就普普。話說我對天富羅本就沒啥興致,以前也吃過基隆廟口的天婦羅、西門町日本料理名店的天婦羅,都不太喜歡。而可樂餅內容物只有馬鈴薯泥還是番薯泥,也很貧乏普通。


這次有點台北迷茫,著迷似的想花錢想吃點好料慰勞身心俱疲的自己,難得吃了名店,不然我很少等待的,所幸我排前面「不過」十來位,而且移動速度也算快,等了15分左右就輪到。至於評分,牛肉溫泉蛋濃湯烏龍麵我給他90分,炸物蟹肉棒和可樂餅我給他65分。
+++++++++++++++++++++++++
格內相關:
[美食]上佳原汁牛肉麵:水餃真鮮
[美食]黑記三星蔥肉串 一 台中水楠夜市 
[美食]台中 一也黃金豆乳雞
[美食]台中光大里站麵食店
台鐵便當本舖4號店之排骨便當
海和風精緻鍋物-和平店:大物細膩   


他山之石:
【from Japan】四代目橫井製麵所 讚岐釜あげうどん  Chic人魚

[食記] 台北 四代目 橫井製麵所  柔藍食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