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祝福又遺憾

到底要不要寫,被寫到的人一定會知道,實在是有些猶豫,但為了自我覺察探究,兼自由書寫排解憂傷,還是在儘量收一點的態度下寫下心路轉折吧!


早上,挺意外的收到從國中暗戀很長一段時間的女生(老早是有夫之婦了)回覆我的臉書訊息,我發給她的訊息大概是半年以前了吧,甚至還以為她退出臉書了,只留IG,近期IG也不讓我留言,所以就真的是單方面看她分享近期生活與近照,頂多按個愛心,讓她知道我還在關注她。小聊了一下,也沒聊什麼重要的事,還有她這份工作也做很久了,想轉換跑道了。儘管沒聊到什麼,她就要去睡覺了,因為她的工作性質的關係,是日夜顛倒的。不過,好久沒聊了,還是很開心,但畢竟她都已經是人妻,也有小孩,又怕老公心裡有疙瘩,就幾乎沒聯絡了,難以回到二十幾歲時的知己狀態。


晚上,則有個令我更震驚的消息,一位女生好朋友居然過了差不多二十年,跟她的學伴在一起了,她是個身材嬌小,工作能力很強,見過大風大浪,人生也挺曲折受過蠻多委屈的女子。居然跟疑似母胎單身的學伴在一起了。我跟這位女生熟起來就是在她學伴的臉書上開始的,那時情緒比較High,社交模式啟動,一聊就停不下來,原本在學校同班級是陌路人,在20年後卻很意外地熟了起來,天南地北的聊。有意無意間也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的對象,不過女生也很敏感,在我還沒開口前,她就說:她知道我喜歡她,但是她不會接受;於是就繼續當好朋友,偶爾約出來聚餐,聊聊一些以前學校的八卦,以及彼此的近況。


今天突聞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消息,真的是Shock!Shock!再Shock!其他朋友曾建議過我可以等等看靜待時機,不過這次又再度錯過了機會,真是遺憾。不過他們熟識當好朋友20年,發展出感情也不意外,只能祝福囉!有時總會想,為什麼我欣賞的好女孩都一個個有了歸宿,是我手腳動作太慢嗎?還是條件不足?又或是真的還沒遇到合拍的?


常去的咖啡廳也有一位我喜歡的常客,是一位心儀的女孩子,每次她有出現時我總會上前攀談,也會留意她的臉書動態,不過他似乎也只是把我當成普通朋友,也沒聊過什麼深刻的話題。有約過看電影跟吃飯,她大多數都是會再約一些人來。上週在咖啡館恰巧遇到她,打個招呼後,她去她忙她的事,因為我有其他朋友在場,也就沒多注意,連她什麼時候走的也不知道;每次都是我主動,她似乎也沒有太多回饋。感覺也是沒什麼希望。儘管賽斯老師說,愛情是盲目的,愛上就愛上,不需要什麼理由與條件,但我就是遲遲遇不上這種人。


好像只能抱著樂觀進取主動的態度,再繼續等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