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台中旅遊】潭子新田登山步道:難易適中

 

中秋前夕,在國高中時影響我很深的學霸表哥來到我家送餅,也隔了一兩年以上沒見到他,記得上次來時病懨懨的且行動稍有不便,但這次見到神采奕奕,氣色也很好,聊到這塊,他說近期都有運動,無論是用腳踏車代步(像是送月餅他就騎著腳踏車來),或是假日去大坑爬山,心情身體都往好的方向發展。自問自己也好久沒有去爬山了,隔了一天還是兩天的上午,就決定趁著連假,也去爬爬山,原本想找大坑第2步道,不過往潭子方向騎過去,查詢最近的登山步卻是「新田登山步道」,也沒關係,探索新的不知曉的步道也挺有趣,就索性照著Google Map的指引來到登山口。

登山口的小販只有雖然有一整排,但是現在卻只有兩家在經營,可見經濟尚未復甦,沿途走下來也是稀稀疏疏三三兩兩,對於不喜歡到太熱鬧人太多的野外的我,倒是挺合拍的。新田登山步道一開始就略陡,爬了一小段我就氣喘吁吁,可能是太久沒運動了,也有可能是我帶的大背包有的沒的太多了,大概超過五公斤吧,最重的就是單眼跟最高300mm的小炮變焦鏡。





沿途風光明媚,綠意盎然,挺喜歡這種感覺的,沿途有些小花圃,看起來有人在整理,各式不同種類的蝴蝶也不時穿梭在小徑裡,像個小小「桃花源」,人又不多,是個挺理想的登山步道。


看的步道的地圖,就決定爬了一小段來到賞鷹平台,希望能看到鷹,不過在上面待了一個多小時,都沒看到,或許是跟他們的遷徙時間不一致吧。不過賞鷹平台的景致可以看到周圍綠油油的群山,也挺賞心悅目的。在等待的同時,也有另一位比我年長,經驗也比我多的大哥帶著雙筒望遠鏡來賞鳥,有稍微跟他交流一下賞鳥的資訊,遇到同好也是挺快樂的。






在上面等待的同時,原本想看書,但還是扺不過手機的誘惑,打開的Clubhouse,我追蹤的一個房主伊麗居然和同房朋友在討論賴和的詩,哇,大出我意料之外,伊麗有邀請我上台,我也不客氣地上去,聊一聊賴和的文學。在野外談文學,又是另一個嶄新的體驗。



綠意盎然大石頭,挺喜歡的

下山時,聽到一個響亮的鳥叫聲,想循聲辨鳥,但在遮蔽物太密的樹叢裡,很難搜尋到牠的身影,只好放棄。可能之後多多聽鳥聲錄音,來練練自己的聽力吧,以往爬山時,也常常十之八九聽得到鳥聲,找不到鳥,總覺得有點可惜。

++++++++++++++++++++++
格內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