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瑞度卡努(Emma Raducanu)英國楊丞琳(介紹+圖集):從會外賽一路打到美網冠軍的18歲新一代運動美少女

艾瑪·拉杜卡努(英語:Emma Raducanu;2002年11月13日-)是一位英國女職業網球運動員,現年18歲,身高175cm,持拍是右手(雙手反拍),現今世界排名也是最高排名是第23名。她在2021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以外卡身份,首次參加大滿貫就爆冷打進16強,一戰成名,但最後在比賽第二盤中因傷退賽而止步。隨後於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從資格賽打起,一路連勝10場且一盤未失,贏得女子單打冠軍,成為公開賽時代第一位贏得單打冠軍的資格賽選手。此外,因為神似台灣藝人楊丞琳,被網友喻為英國楊丞琳。


拉杜卡努(羅馬尼亞語拼寫Răducanu)生於加拿大多倫多,父親伊安(Ian)為來自羅馬尼亞社會主義共和國首都布加勒斯特的移民,母翟冬梅則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瀋陽的移民,據她本人回憶,「我爸媽均來自學術世家...他們在共產主義國家,讀書是為數不多的選擇」。兩歲那年隨父母搬至英國定居,她的網球偶像是李娜和西莫娜·哈雷普;拉杜卡努擁有英國和加拿大雙重國籍。她會說中文,喜歡看台灣電視節目,喜歡吃羅馬尼亞料理。

拉杜卡努在2021年諾丁罕網球公開賽獲得外卡,首次參加WTA巡迴賽會內賽。之後她同樣獲得外卡首次參加2021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並爆冷連勝打進第四輪。排名338的她在第三輪擊敗排名54的素蘭娜·姬絲迪亞,以18歲239天之齡成為在公開賽年代最年輕打進第四輪的英國女網球員,並保證排名將躍升至185名以內。2021年7月5日,她在第四輪比賽面對阿伊拉·托姆利亞諾維奇,比賽進行至第二盤期間她因傷退賽,結束了溫網之旅。

2021年9月12日,艾瑪·拉杜卡努奪得2021年美網女單冠軍,這也是她第一個大滿貫賽事冠軍。此次美網10場比賽艾瑪·拉杜卡努一盤未失皆是以直落兩盤獲勝。...以上資料大部分引自維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