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弔 一位老友的離世:義御伊凡


距離上一次在信義威秀巧遇你,已是半年多的事。要不是你叫住我,我還真認不出你來,你跟我說:「你胖了不少厚!」距離上一次見到你時可能是七八年前,那時我體重六奔七,而此時你見到我時則已經八十多了。反觀你瘦長的身形,只以為是帥氣地維持身材,並不知道你病了,那次匆匆電影試映的關係,只短暫輕鬆交流一下,不料是我看到你的最後身影。

部落客曾經有過一番太平盛世,片商搶邀人去看電影,那時網紅、Youtuber還未成氣候,我們手邊都曾有一大把片商資源,可以預先搶看試映,以文換片看。也是近來聽說你每次出場是都呼朋引伴招來些美艷妹子一同看片,羨煞不少後輩,甚至還傳授攻妹心法:如何交到女朋友。那是我不知道的你。

在我眼中,你就是個才華洋溢的文字工作者,寫出來的東西妙筆生花,無論是輕鬆小品,還是商業用文都駕馭自如,是極其欣賞和嚮往的對象。

在台北的日子,曾有段時間離開公司,四處接案過活,生活比較困頓,你也不吝於分享你手邊的資源,問我要不要去接你的位置還是當下屬之類的,印象已有些模糊,總之是個重情義的好朋友。未能在你剩餘的日子裡跟你多相處,是讓人大嘆口氣的好生遺憾,無論怎樣,時光都無法倒退了,你風流瀟灑多才的身影會永留我心中不滅。
++++++++++++
格內相關:

姊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