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日劇】法醫女王 第四集:案情有這麼簡單嗎?

 

一個看似自撞,摔落橋下的意外,造成一個家庭的父親死亡。而這家庭懷疑沒這麼單純,要求機構來解剖,並且為這家庭辯護的律師就是美琴(石原聰美 飾)的媽媽三澄夏代(藥師丸博子  飾)。初步解剖之後上找不到可疑之處,還須等福馬林液固定後,才能做進一步的調查。

另方面,與這起案件有關的三派人馬:機車行老闆、蛋糕工廠廠長及醫院方,都互相推諉塞責,任誰都說跟自己沒關係。而另方面孩子面對原本崇拜的父親過世,也很難受,覺得他受盡委屈,任勞任怨,卻像個傻瓜一樣死去。

以下有劇透:
最終查明是幫老闆送貨時的舊傷累積導致當時的死亡,無良老闆讓員工沒日沒夜的加班,製造【幸福蛋糕】是多麼諷刺。而廠長受刺激昏倒受醫後,態度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帶領全體工廠員工和老闆抗爭,也走上街頭幫忙美琴他們找意外受傷地點的人孔蓋。

這集最不合理的就是廠長帶領員工全體告社長這轉折點最為突兀,因為像這種抗爭,多半會會有人安於現狀,配合公司,沒有勇氣站出來。看看台灣前陣子的華航及長榮罷工即是如此。不過,不這麼安排,怎能讓這齣劇一貫的酣暢淋漓再現。電視劇是理想的,現實生活可不一定如此。
+++++++++++++++++++
格內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