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日劇】法醫女王 第二集:有燒腦神作的味道


因為驗屍官人手不足,美琴(石原聰美 飾)等人來到燒炭一家人的住所驗屍,警方鐵口直斷是燒炭自殺案,美琴卻從種種跡象覺察到一絲他殺的痕跡,勸刑警毛利忠治(大倉孝二 飾)不要妄下斷言。還須把這一家四口再回法醫室好好解剖,才能知其死因。


(來自石原聰美的問候)
前三具屍體如刑警毛利所說,皆是燒炭自殺,屍體呈現粉紅色,但最後一具年輕女子確有諸多疑點,手腕有勒痕,而且解剖心臟後,發現死因是凍死,有別於其他屍體。於是這件屍體便成為他殺事件,警方也開始動起來。


這集也接露美琴曲折的身世,號稱是燒炭專家,小時候全家燒炭自殺,只有她一人存活下來。而三澄班記録員久部六郎(窪田正孝 飾)似乎也對美琴十分感興趣,近乎戀慕,更查找了她的生平過去,找了她撰寫的燒炭論文來看。


在案情陷入僵局時,美琴向九部提出泡溫泉的邀請。原以為是一場浪漫的約會展開,沒想到只是美琴根據證物線索,想去可疑的犯案地同時是溫泉之鄉。


在當地展開調查後,還真的在荒郊找到一台負20度C的冷凍卡車,兩人毫無防備心就進入搜查,還真的讓他們找到線索,背後的兇手呼之欲出,此時後車廂卻傳來動靜。九部快速往後衝卻已來不及,他們被關在冷凍貨櫃中18分鐘,被兇手載往他處更將卡車黨未設定好衝入湖中,準備凍死溺死他們,毀屍滅跡。看似生還無望,打出最後一通電話給辦公室,接電話的是剛好是天才中堂(井浦新 飾),美琴將手邊的數據一一告訴中堂,隨即斷了訊,讓人心揪在一起,與死神的拔河到底誰會獲勝...


看這集感覺真是超展開,先是違反常例,法醫現場採證,而後法醫比警方還更敏銳,不顧生命危險前往探案,還面臨生死大劫,另一方面中堂還得從片面訊息中定位美琴他們的位置,短短的一集就塞入宛如電影般的濃密劇情,有點嘆為觀止,能體會網友回饋說是神作的感覺。

+++++++++++++++++
格內相關:

【日劇】法醫女王(非自然) 第一集:對石原聰(里)美的挑戰

+++++++++++++++++
播放頻道:緯來日本台
播放時間:週一到週五 22: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