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日劇】法醫女王 第五集:死亡復仇卻滿滿感動


前一天還幸福地秀著訂婚戒指的女友,怎麼可能在隔天就跳海自殺想不開。男友鈴木巧(泉澤祐希   飾)前來委託自費解剖。解剖到一半卻臨時喊卡,因為屍體是男友偷來的,而美琴(石原聰美 飾)可能要背上屍體毀損罪的罪名...

幸好共同執刀的中堂醫生(井浦新 飾),在縫合前保留了部分臟器,得以繼續調查。首先是海水分子濃度與落海地點不同啟人疑竇,另外雖說是溺死的但臟器中的水分卻特別少,有別於常理。於是美琴班同情男朋友的處境,開始動起來做起全面調查,有點諷刺的是這應該是警察的工作,但似乎劇中的警察都只會以直覺行事,沒有深似熟慮,甚至得出離譜至極的結果。前一天還幸福地秀著訂婚戒指的女友,怎麼可能在隔天就跳海自殺想不開。男友鈴木巧(泉澤祐希   飾)前來委託自費解剖。解剖到一半卻臨時喊卡,因為屍體是男友偷來的,而美琴(石原聰美 飾)可能要背上屍體毀損罪的罪名...


最後在葬禮上香時,終於還給女友該有的尊嚴和名譽,並且釣出羨慕忌妒恨到殺死人的女同事,鈴木巧以用刀子猛力刺加害者,警方好不容易逮捕他和兇手並將案件解決。

美琴像是矇著頭苦幹實幹,中堂則是常常偷懶休息,但關鍵時刻常有神來之筆,一步棋就推翻全局,造就幸福成果; 期待美琴班能越來越順,中堂的執念也能早日結束。

++++++++++++++++++++++
格內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