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日劇】法醫女王 第三集 :中堂與美琴角色互調換來的大勝利


這集法醫學者中堂(井浦新 飾)和美琴(石原聰美 飾)紛紛陷入麻煩中,中堂因為常常口出惡言辱罵手下,被技師坂本誠(飯尾和樹 飾)告,有可能被迫辭去工作。美琴受檢方請託擔任檢方證人,原本順順利利照檢方交代規規矩矩地做好本分,說明證物中的一把菜刀即是凶器,然而法庭上秀出的一張三D斷層解剖圖,卻讓她起了疑竇,並且自動走上庭前,說要推翻先前的說法,造成一片譁然,並且休庭。

隨後美琴轉為被告方證人,卻在法庭上被檢察官和資深法醫學者既損人又耍得團團轉,失去了法醫學者的威信,掉入檢方的陷阱,狀似一位歇斯底里的女性。權威崩解,民意也倒向檢方一方。而這件案件也因此受到矚目,在網路鄉民中被視為女性與男性的對立戰爭。

美琴跟臨床檢查技師東海林夕子(市川實日子   飾)自費花錢想破腦筋想破解這件冤案,
六郎(窪田正孝 飾)也在旁協助,三澄班為了捍衛實驗室的尊嚴,全心投入豁出去了。但時間緊迫,還得動用到神倉保夫-UDI 所長(松重豐   飾)所長的人脈關係,加緊檢查到最後一刻

而最後法庭上,美琴居然沒出現,令觀者意外。而另方面中堂的麻煩。也在兩班的錦囊妙計中紛紛破解,高潮之處暫不說破,但解法真是精采萬分。

+++++++++++++
格內相關:

「電影」看 奧原浩志《青之車》:濃烈青春氣息

(井浦新在早年稱Arata的作品,那時個人氣質就很強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