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日劇】法醫女王 第八集:悲傷卻暖心

一場大火延燒整棟大樓,造成十人死亡,一人命危急救,總共十一人的傷亡,全部的遺體通通湧進UDI不自然死因追查研究所,除了美琴(石原聰美 飾)和中堂(井浦新 飾),其他法醫也過來支援,花了兩天密集解剖,終於過濾掉9人,燒死沒有疑點,身分也查明,只剩一名疑似黑道份子身上有可疑的繩子綁痕,待進一步查明原因以及等待傷者恢復意識後詢問...

這集一開始因為死者曾混過黑道,自然而然導向黑道復仇調查,但根據法醫的仔細分析和比對生還者的證言,結果這場大火的經過跟原本的假設大相逕庭,是個溫馨卻讓人難過的大逆轉,是目前看到最揪心的一集。以下有大雷:

看到最後父母親和天人永隔的更生人兒子大和解,令人感傷哽咽,一方想回家,卻不敢回去,心繫著父母,想吃故鄉的年糕。更將和諧的工作場所火燒大樓視為第二個家,因此即便受傷也冒死想要救出所有的人;而父母其實每年也在等待兒子回來,媽媽也酸楚的說:想吃就回來吃啊!兒子更是沒忘記昔日消防員父親教的繩結,記得結法用來救人。


這集的情感羈絆及大愛不是普通的深,深深刻劃在我心裡,是目前最感動的一集。



++++++++++++++
格內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