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日劇】法醫女王 第七集 :倒數計時的殺人直播


網路上出現了殺人直播,直接下挑戰給法醫美琴(石原聰美 飾),藉由觀看人數不斷攀升的同時,一一提供線索,要其解出背後屍體的死亡之謎。一方面穩定鏡頭前情緒不穩的中學生罪犯,一方面也透過線索努力求解,想趕快結束這場殺人直播的恐怖鬧劇。

原來這場殺人直播和長久以來被害者所受的霸凌有關,屍體上也呈現相關跡象,而鏡頭前兇手的動機是什麼?也很耐人尋味。法醫中堂(井浦新 飾)、東海林(市川實日子)、六郎(窪田正孝 飾)出去尋找直播地點,最終在要殺第二個人時,中堂及時趕到,加上美林的溫情勸說,才拿下刀子,避免第二人的死亡。

霸凌真的不是新鮮話題了,日本簡直是霸凌大國,從網路、學校、職場,幾乎都有文學、影視作品大量提及。遠在海的這一方的我們也不可忽略這問題,像這集日劇即是從小處萌芽,一次又一次逐漸成為慣例的霸凌,校方故意視而不見,視為學生間的打鬧,反應給班長,班長也是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不往上報。

相信霸凌在台灣也所在多有,校園裡多多少少都有,久遠的過去學生時代,同學常會捉弄行為娘娘腔的同學,那也是種霸凌。只是現在離校園太遠,不知現今校園霸凌是如何發展進行;況乎出社會後,也有被霸凌的經驗,為了混口飯吃,當時都隱忍下來。相信霸凌仍存在你我日常生活周邊,即便你沒有,但卻有人承受著。如何預防避免,從萌芽時就拔除是相當重要的,沉重到要自我終結,太悲慘也太可憐。

+++++++++++++++++++
格內相關:

【日劇】法醫女王 第六集: 身為局內人要自行破案

+++++++++++++++++++
收看資訊:
緯來日本台 週一至週五 晚上十點
KKT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